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168 冠莎番外

2017蔡昇晏 刘谚明
1999玛莎 谚明

“所以你已经结婚了还有了两个小孩?”玛莎问自己对面的刘谚明。
“对啊。”刘谚明推了推眼镜。
“而且我真的没想到我也会结婚……”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到了2017年自己的家里,看到自己和另一个女人的结婚照,真是有够奇怪的。

“可是你也该结婚了啊……”
“什么叫‘该结婚’?不是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吗?”
“我……”刘谚明一时语塞。
“而且你怎么又改了名字,很蠢诶。”
刘谚明无奈地看着玛莎,任凭他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蔡昇晏在吧台后面喝了口卡布奇诺,表情就像八卦的老板在听客人吵架。自己打开大门时玛莎正坐在沙发上看书,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在解释清楚之后玛莎最先关心的不是Vicky,而是刘谚明。
听到蔡昇晏说“刘谚明早就结婚了”,玛莎当即吵着要见他。蔡昇晏只好拨通了刘谚明的电话,约好在离线见面。

今天是离线“不定时歇业”的一天,老板忙着巡回,店员都有事没法看店。看着咄咄逼人的玛莎,蔡昇晏突然觉得他的样子有些陌生。原来他们都说他是“尖莎嘴”,只有那个人用自己的笨拙和温柔包容着他。后来那个人结了婚,过得很幸福,自己在最后也找到了归宿。过去的那些刺最终还是被时间和经历磨平了,也算是释怀了吧。
那时候的他们都不懂爱情是什么,只知道从一开始在音乐上就很合拍,他只觉得那个人脾气很好会理财,后来慢慢发现了他的细心和体贴。两人的恋情被其他团员发现时三个人并没有特别惊讶,临时拉着蔡昇晏和刘谚明出去吃了顿饭,把两人都灌得烂醉,理由是他们不够义气,谈恋爱都要藏着掖着。

二十世纪初的台湾,社会对同志群体远没有现在包容,质疑和反对的声音很大。两人都是公众人物,怕狗仔会跟拍所以私下见面的机会很少,再加上时间久了两个人都有些厌倦,最后算是和平分了手。
至于过去,谁能忘呢,在音乐上还能相互陪伴,在高空中昏昏欲睡时可以暂时靠着他的肩膀,自己也应该知足了。

“……反正我们现在都很幸福啊。”
“刘谚明,我想要什么样的幸福你不懂吗?”
“他当然懂。”蔡昇晏在吧台后面开口。
“最好的结局难道不是我们一直在一起吗?”
蔡昇晏扯出一个苦笑:“这件事比你想的复杂得多。”
“算了,反正刘谚明你就是白痴,过去的你和现在的你,都是白痴!”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那么蠢,回去一定要好好教育他一下。

“就算是白痴,也是最爱你的那个。”
“你说什么?大声点啦!”玛莎提高了音量。
“我说,就算我是白痴,也是最爱你的那个白痴。”
“刘谚明……”玛莎没想到刘谚明会说出这种话。
“不管结局怎样,我们现在都找到了各自的幸福。珍惜当下总比因为一直怀念过去而伤心难过要好吧?”蔡昇晏端着杯子走到两人中间。

玛莎想了想,点了点头。
“好好珍惜吧,说不定会有更好的结局。”蔡昇晏拍了拍玛莎的肩膀。

————————————

1999,乐风练团室
练团结束,石头和怪兽跑出去抽烟,阿信因为第二天学校有考试先回去了,练团室里只剩下玛莎和谚明在收拾乱七八糟的设备和吃便当留下的垃圾。
“刘谚明。”玛莎的声音夹杂在饭盒与塑料袋互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里,显得有些朦胧。
“嗯?”
“你是白痴吗?”
“嗯?”今天有什么地方惹到他了吗?似乎没有,中午在练团的时候没有凸槌,配合得也很好,在其他人走了以后就给了他一个深吻。
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还是不知道玛莎突然问这个问题的用意何在。

“我说你是白痴吗?”
“不是啊。”
“嘁,你就是个白痴。”
谚明耸耸肩,把恋人的话当成了情侣之间(玛莎单方面)的情趣。
“不过,就算你是白痴……我也爱你。”

谚明一脸震惊地抬起头,看着脸上挂着甜美笑容的玛莎,放下手上的塑料袋,走过去把手放到了他的额头上:“你今天发烧了?”
玛莎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啪”地拍掉了谚明的手。“你才发烧,林北只是想说……”
“说什么?”
“说……我爱你……啦……”这个乌鸦嘴说什么发烧,他现在真的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我也爱你。”谚明笑了,抬起手揉了揉玛莎柔软的头发。

“你们在这里干嘛?”阿信的声音从练团室的门后传来。
谚明走过去转动门把,还没打开门就感到了与平时明显不同的重量。石头首先顺着门“噗通”倒在了地上,怪兽紧接着倒在了石头背上。
“喔,原来是在偷听。”阿信恍然大悟。

“你不是已经回去了吗?”怪兽从石头身上手忙脚乱地爬起来。
“我发现我明天要用的画忘带了就回来拿啊。”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在一起了?”石头也从地上站了起来。

“没多久啊,两个月而已。”谚明说。
“靠,都两个月了还不讲!”阿信笑着看向玛莎。
“这么没义气,还当我们是朋友噢?”
“啊怎么不说你们自己太迟钝!”
“走啦一起去吃宵夜,今晚不醉不归!”怪兽和石头拉着谚明就往门外走。
“你们干嘛啊,怎么突然说去喝酒!”玛莎急了。
“他们只是想找个理由喝酒而已……一起去啦,他一个人去你放心得下哦?”阿信问玛莎。

“你们这些烂人。”玛莎又生气又好笑,和阿信一起关掉了练团室的灯,锁好门和阿信一起去宵夜摊。
那天晚上,谚明被灌了很多酒,口齿不清地说了很多平时对玛莎说不出口的话,玛莎也被逼着喝了很多酒,晕乎乎地接受了其他三位的祝福。
看着谚明喝醉了对着空气傻笑的样子,玛莎觉得自己这辈子大概是栽在这个白痴手上了。

————————
小伙伴想看的168冠莎番外w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感觉正文甜不起来
撸了一篇冠莎小甜饼感觉还不错w
节奏组一直嗑真人没怎么看过同人文所以感觉写起来不是很顺手
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各位请见谅
周末愉快w

评论(2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