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双信 168 Ch 11

陈信宏在阳台上收衣服,刚好一阵风吹过,感觉鼻子有些痒痒的,“阿嚏”打了个喷嚏。
“大叔你感冒了?”
“没……”
“那干嘛打喷嚏。”
“鼻子痒不行哦?”陈信宏扫了扫额前的刘海。
“可以啦。”

“诶阿信,你头发都在哪剪的?”
“滚石妆发师会帮忙剪啊。”
“对厚……”
“大叔想剪头发吗?”
“嘿啊。”
“不然我帮你?”
“可以吗?”
“OK啦,相信我。”

第二天,阿信从滚石拿了一个小箱子回来。陈信宏搬了张椅子在阳台上坐下,阿信笨拙地展开围布围上陈信宏的脖子,按紧上面的魔术贴,然后拿起剪刀在陈信宏头上比划。
“诶阿信,真的可以吗?”
“我有专门问过发型师!”
“那你有听懂吗?”
“当然有!我剪咯……”阿信拎起一小撮头发,小心翼翼地张开剪刀,在估量了一下长度之后合拢拿着剪刀的两指。阿信的动作很慢,陈信宏都能听到自己头发被剪断时发出的“咔嚓”声。

“呼。”剪刀完全合拢时,阿信长出了口气。
“干嘛那么紧张,放松点。”
说得容易,万一剪不好你找我算账怎么办……阿信在心里吐槽着,继续手上的动作。
“大叔……”
“嗯?”
“为什么把头发染成这个颜色啊?”
“偶尔也想换一下风格嘛,说起来我上一个巡回刚开始的时候头发还是金色的。”
“这样哦。”
“嗯。”

“呃,鬓角要剪吗?”阿信不太敢碰陈信宏的鬓角,每次他想趁陈信宏睡着去把他的鬓角掀起来都会被陈信宏发现。
“要啊。”
“那可以动你的鬓角吗……”
“当然可以。”

“好啦。”头顶传来阿信的声音。陈信宏觉得自己都快要在椅子上睡着了。阿信撕开魔术贴,带陈信宏去浴室洗头。
“剪下来好多哦。”一地碎头发让陈信宏有些没法下脚。
“嘿啊。”
陈信宏弯着腰扶着洗手池,阿信在手上挤了洗发露,双手搓了几下,等到起了泡沫就往陈信宏的栗发上揉,冲干净之后在毛巾架上扯了条毛巾给他擦头发。

“我自己来……”陈信宏揪住头上的毛巾,想把它从阿信手里夺过来。
“不要。”
“诶?”
阿信又拿着毛巾在陈信宏头上揉了几下,才松开陈信宏让他去卧室拿风筒。阿信到阳台上把地上的头发扫干净,陈信宏站在浴室的镜子前看着自己被阿信修剪过的头发。

“怎么样?”阿信有些紧张地站到陈信宏身后。
“很好啊,很满意~”陈信宏转过身去在阿信脸上亲了一下。
“又偷袭我!”
“嘿嘿。”

十一月的台北,空气中有了些许凉意。陈信宏用稿费买了一件黑色的长风衣,是自己喜欢的款式。
阿信昨天在电话里和自己说今天可以回家休息两天,陈信宏就在晚上去了乐风,在吧台前和店员闲聊。

最先从练团室里出来的是石头。看到陈信宏坐在高脚凳上的背影,石头停下了脚步。“哇石头你干嘛突然停下来?”怪兽差点撞上前面的石头,幸亏他及时刹住了脚。

“诶?”好奇地从石头背后探出头,怪兽也看到了吧台前的陈信宏。听到怪兽的声音,陈信宏回过身和他们打了个招呼:“嗨~”
“阿……不对,大叔,你还在台北度假啊……”刚想张口喊“阿信”,怪兽突然意识到阿信还在里面收拾垃圾,急忙改口。这两个人也太像了吧?
“嗯,因为在这边找到工作了,所以打算在台北住一段时间。”

“这样喔……石头你快出去啦!等下其他人还要出来,啊你不是急着出去抽烟,干嘛又停下来?”怪兽应了一声,随即伸手推着前面的石头。
“我好像忘了拿打火机……”
“吼那你快点回去拿啊!”

石头转身回去拿打火机,然后和怪兽跑到乐风外面的垃圾桶旁边抽烟。半分钟后谚明也从练团室里走了出来,看到陈信宏只是淡淡地打了个招呼,就走到柜台后面去算账了。
阿信提着两袋垃圾从录音室里出来,就看到陈信宏穿着风衣站在门口看着他笑。
“啊大叔……我先去丢垃圾!”
“那我去帮你开门。”
“嗯!”

陈信宏迈开腿走到门边,握着门把拉开乐风的大门。阿信从陈信宏身旁经过时,陈信宏瞟到了他有点发红的耳朵。
把手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阿信连话都顾不上和石头他们说就回头进了乐风。怪兽和石头看着阿信急切的样子,同时转头对视。自从上次见过陈信宏之后,玛莎就趁阿信和陈信宏打电话的时候和其他三个人一本正经地分析了陈信宏身上的疑点。

(一周前,乐风录音室)
“你们不觉得那个大叔很奇怪吗?虽然是远方亲戚,那也不能长那么像吧?复制粘贴吗?”
“说不定是人家爸妈的基因和阿信爸妈的比较像而已……干,又要输了!”怪兽一边打电动一边头也不回地回了玛莎一句。
“那声音呢?也是基因吗?”
“大概是巧合吧……”放下手中的报纸,石头接下话头。

“反正我觉得那家伙不是阿信的亲戚那么简单!”
“那不然你等到他下次再来的时候问一下?”谚明在旁边端着杯子开口。
“吼,那你们要帮我。”
“想那么多,你怎么不干脆说他就是阿信?”怪兽放下手柄,转过头去和玛莎说话。
“我不是没想过啊,只是怕说出来你们不信而已。”玛莎耸了耸肩膀。
“那就下次当面问他好啦。快来陪我打怪!”

阿信正在沙发上和陈信宏聊天,怪兽和石头抽完烟从门外进来,刘谚明在柜台后面算好了账,正要去吧台倒水喝。玛莎从练团室里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坐到陈信宏对面的沙发上,玛莎盯着陈信宏一言不发。看到玛莎的举动,石头和怪兽也走到玛莎旁边的沙发上坐下盯着陈信宏看。
陈信宏转过头去看着沙发上的三人,有点好笑。“你们干嘛都这么看着我?”话音未落,刘谚明也坐到了石头身边看着陈信宏。

 阿信有点被他们四个的行为吓到,目光在陈信宏和自己的团员之间游移着。受不了被四个人同时盯着看,陈信宏去吧台倒了杯水又回到位置上,对他们没问出口的事也猜了个八九成。

“其实,我不是属于这个时空的人……我是从2017年来的超能力者。”陈信宏把手臂撑到膝盖上,身体前倾,压低嗓子说。
“超能力?可是你从来没说过啊。”阿信有些摸不着头脑。
“可能因为我来到了过去,能力被封印住了,所以才没和你说啊。”

“那我们几个还在一起吗?”谚明皱着眉头问。
“在啊,你是机械师,石头和怪兽负责近战,玛莎是射手,我是超能力者哦。”
“什么超能力?”玛莎问。
“就是让人的动作暂停的能力。未来地球经常遭到外星人的攻击,我们为了保卫地球可是付出了不少的努力。”

“就凭我们几个?”怪兽一脸的不可置信。
“嘿啊,我们几个的组合叫第五分队哦。”
“哇大叔,你不是说现在还在组团吗!”
“那你为什么会回到现在啊?”石头问陈信宏。
“大概是为了让我来给你们传达必要的讯息,让你们早些做准备吧。”

“准备?那边出了什么事情吗?”石头有些不解。
“在一次任务中我们的长官遇难了,议会取消了第五分队的预算,我们几个都丢了工作,别说保卫地球了,工作都找不到。”
“啊……”几个人有些失望。
“那任务是什么啊?”阿信忍不住问陈信宏。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信宏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们认真的啊?”
几个人被陈信宏突然爆发的笑声弄得愣住了,玛莎最先反应过来:“诶,所以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确实从2017年来,不过那里没有第五分队啦,我们几个还在组团。你们好,我是陈信宏,也就是十八年后的阿信。”陈信宏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
“切~”

“所以大叔是未来的五月天主唱阿信?”谚明试探性地问。
“对啊。”陈信宏点了点头。
“怪兽,看来你的猜测是对的。”石头拍了拍怪兽的肩膀。
“猜测什么啦,你们什么时候讨论过大叔啊,我怎么不知道?”阿信在一旁不满地问。
“什么时候?你在隔间里和大叔打电话的时候啊。”玛莎翻了个白眼。

“等等,你说你是陈信宏,有什么证据吗?”怪兽还是对这件事半信半疑。
陈信宏把自己以前和其他人共同经历过的事情都回忆了一遍。虽然陈信宏的回忆并不是丝毫不差,但那些记忆确实是五月天的五个人所特有的,并不是能够通过粗浅的报道就可以凭空想象出来的。

“那现在的五月天……怎么样了啊?”石头有些紧张地问陈信宏。
“现在很好啊,正在办巡回演出。”
“巡回?全台吗?”
“不,是世界巡演哦。”
“哇!大叔你没骗我们吧?”

“我为什么要骗你们……啊时间很晚了,我和阿信要先回去了,有什么想问的下次再问可以吗?”陈信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

“啊我们也要走了,那大叔掰啦~”怪兽和石头本来就约好了要一起去打撞球,就先离开了乐风,谚明和玛莎也准备各自离去,陈信宏带着阿信回家。

“最近累吗?”走在前面的陈信宏问身后的阿信,没有得到回答。他转过头,看到一张气鼓鼓的脸。
“生气了?”停住脚步,抬起手想揉揉阿信的脸,被阿信推开了。
“大叔!你怎么可以这么骗我们!”
“就,开玩笑而已嘛……”陈信宏摸了摸鬓角。

“我都不知道你说的话哪句真哪句假了!你怎么可以骗人!”
“就真的是开玩笑而已啦……不要生气嘛。”
“那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
“这个是真的哦,我保证。”

“谁要你的保证啦!今天开始不要和大叔睡了,你打地铺!”说完,阿信从陈信宏旁边绕过,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啊喂,等一下啦!”陈信宏跟在阿信身后,一边走一边想着怎么样才能让阿信原谅自己。
“那不然我洗一个月的碗好不好?”

“不好!”每个月阿信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要么在乐风要么回学校,或者是在演出,一个月需要洗碗的次数最多不超过十次,洗一个月的碗就原谅他,也太容易了吧?

“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可不保证自己不爬上床睡哦~”
阿信转过身瞪了陈信宏一眼,陈信宏乖乖地闭上嘴,跟着阿信上楼进门。
回到家,阿信从衣柜里拿出被子丢到地上,自己去浴室洗澡。陈信宏看着阿信气鼓鼓的背影笑了笑,开始铺地铺。

阿信穿好衣服从浴室里出来时,陈信宏乖乖地坐在地铺上,抬头看着阿信,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要体验一下吗?”
阿信还是不理他,一个人拿过风筒坐到床边吹头发,然后躺到了床上:“快去洗澡,我要睡了。”

“你是有多生气啊?”洗完澡,陈信宏站在床边问阿信。
“……”
陈信宏看阿信还是不理他,干脆站起来直接爬到床上,分开双腿跨坐在阿信身上。
“你干嘛?不是说了你不能睡床上吗?”阿信急了,想伸手把陈信宏从床上推下去,无奈陈信宏实在太重了。

——————
感觉好久没写168了【被揍
哇突破50粉了开心*٩(๑´∀`๑)ง*
谢谢大家的支持【鞠躬
_(:зゝ∠)_我会继续努力哒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