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冠莎 貓の日 Ch 02


内科医生陈信宏×小黑猫怪兽
精神科医生刘冠佑×白色长毛猫玛莎
玄幻向 尽量不OOC
如果OOC了都是我的😑

怪兽玛莎猫化设定
可以变成人类的猫咪驱魔师

“”为正常对话
「」是魔界特有的交流方式,类似于脑电波通讯,人类一般无法听到
————————————
“陈——信——宏——!”
“有!”正在梦里吃自助餐的人被吓得坐了起来,睡眼朦胧地看向站在自己床边的刘冠佑。
“欸?冠佑你怎么回来了……你平时不都是上完夜班直接继续出诊的吗……”刘冠佑眼睛底下挂着两个黑眼圈,脸上是少见的愠色。
他把手上的西装外套丢到陈信宏身上:“你看你捡回来的猫做了什么好事!”

“嗯?怎么了吗……好臭!”陈信宏拿起来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但随之而来的臭味让他皱起了鼻子。
“快点把那两只猫送走!”
“为什么啊?”
“它们才刚来的第一天就在家里乱拉大便,以后家里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
“又不是我让它们在你西装外套里拉粑粑的……”陈信宏小声嘟囔着,揉了揉眼睛。
“那猫是你捡的!”冠佑把外套放到桌上。


“喵~”一声猫叫打破了僵局。
陈信宏从床头摸到自己的黑框眼镜戴上,就看到昨晚对他爱答不理的那只白猫蹭着冠佑的小腿,“喵喵”地叫着,然后往冠佑脚边一躺,露出柔软的肚皮,歪头看着他。
“这是……”
“它这是在撒娇啦。”
冠佑蹲下身子,有些迟疑地把手轻轻放到那只猫柔软的肚皮上。
“喵~”连胡须都抖动了一下,看起来很享受的样子。


“它昨天晚上都不太理我欸,学长我看好你。”
“看好我什么?”
“看好你可以驯养这只猫啊。”
“我又没说要养……”
“切,刚才明明笑得很开心。”
“哪有……”冠佑话还没说完,就被陈信宏递过来的手机噎得哑口无言。


陈信宏刚拍的照片上,戴着眼镜的男人脸上还带着浓重的倦意,却从眼角蔓延出一片温柔来,修长的手指在猫咪腹部的长毛中若隐若现。地上的猫眯起了眼睛,两只前爪缩在胸前。清晨微弱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板上,在初春微凉的天气里照出一片暖意。

冠佑有些尴尬地缩回手,地上的猫儿翻过身,摇摇尾巴走出了房间。


“我现在就给石头打电话。”陈信宏把手机收回去,在通讯录里找到了石锦航的号码。
“喂?石头,你在哪……”
“我在晨跑啊。”
“那现在给你打电话OK吗?”
“你说。”
“等下可以送猫咪用的那些东西过来吗?”
“你什么时候养猫了?”
“昨天晚上。”
“……那我到了就打电话给你?”
“打给冠佑啦,他今天休息。”
“好。”


“那我先去上班啦,冠佑哥拜拜~”陈信宏挂掉电话,打开衣柜从里面拿出今天要穿的衬衫。
“喵~”那只小黑猫突然出现在门口,三两下就跳上了床。
“嘿,下去,不能上来!”冠佑对它挥了挥手,那猫像没看见似的目不转睛地盯着陈信宏。
陈信宏反手关上柜子,伸手去摸了摸它的头:“乖哦,我要去上班才能给你买好吃的啊。”
“喵~”

“冠佑,要给它们取名字吗?”
“我觉得……这种事还是你比较在行。”
“那这只就叫……嗯……怪兽?”
“谁会给自己家猫取名叫怪兽啊?”
“不觉得很特别吗?”
冠佑歪了歪头,示意他继续。
“那只白色的不然叫玛莎好了?”
“好啊……”
陈信宏洗漱完就出门上班去了,留冠佑一个人在家和两只猫面面相觑。


他和陈信宏之前从来没养过猫,现在看着两个小家伙有点茫然。
玛莎纵身一跃跳上客厅的窗台,坐下开始观察窗外的风景。
外面是浓密的树冠,冠佑往外看只看到满眼的绿色,玛莎却好像入了神。
所以果然猫和人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吧。
怪兽在沙发上清理自己身上的毛发,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


午饭后冠佑接到了石锦航打来的电话。
“冠佑,我在楼下了,停好车就上楼。”
“嗯。”
听到冠佑打电话的声音,玛莎回过头去看他,怪兽也醒了过来。

“冠佑,开门,小心猫跑出来。”
“来了。”
冠佑看着石锦航手上大大小小的箱子,感觉大脑要当机了。

“这些都是什么……”
“猫砂盆,猫用沐浴露,放猫粮的密封桶,猫的食盆,”石头晃了晃手上的小盒子,“猫罐头,妙鲜包,猫啾噜,还有逗猫棒。”
“啾……噜?”
“猫零食的一种。”
“养只猫要准备这么多东西吗……”
“啊不然?还有猫砂和猫粮在车里,我去拿。”


石锦航搬着一个大箱子吭哧吭哧地爬上楼,里面放着一袋猫粮和两袋猫砂。
冠佑看着他手脚麻利地打开猫砂盆的包装盒,然后开始往里面倒猫砂。
“两只猫为什么要放三个猫砂盆……”
“你问题要不要这么多。”把猫砂盆放好,石锦航往食盆里倒上了猫粮和水。
“呼,差不多了,猫砂盆一个在洗手间一个在客厅,还有一个放在走廊上了。你可能……要教它们在猫砂盆里上厕所。”

石锦航看着冠佑愁眉不展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啊冠佑哥。我店里还有事,先走啦,这些东西的价格我等下发给你。”
“欸?”怎么莫名其妙变成他养了?
“怎么?”
“等等……帮我把这件外套拿去干洗。”冠佑转身回卧室拿出那件西装外套。
“那我先走啦,拜。”
“拜……”


冠佑看着桌上的猫罐头和猫零食,有些困扰地挠了挠头。
石锦航刚关上门,玛莎就从窗台上跳下,在猫砂盆前面看了看,前爪伸进猫砂盆里扒拉了几下,后腿也迈进去,以半蹲的姿势上厕所。
怪兽则直接奔向食盆,先喝了小半盆水,然后就把头埋进了猫粮里。


虽然他和阿信一起住,但两人工作都很忙,房子里没有什么生活气息,对他来说这只是一个晚上回来睡觉的地方。
没有牵挂,再好的房子也不是家啊。
冠佑看着两只小家伙,心底慢慢地滋生出小小的幸福感来。


「你觉得他怎么样?」
「嗯……还不错啦。」
「稀有喔,蔡昇晏居然会说一个人类还不错。」
「我只是实话实说啦……」
「那家伙居然给林北起了“怪兽”这个名字欸。」
「好巧哦~」蔡昇晏用调侃的声音说。
“喵!(喂!)”温尚翊从食物里抬头对蔡昇晏叫了一声。
“怎么了?”
“喵~(没事~)”怪兽转向冠佑。
“哦。”
「他真的听懂了吗……」
「应该没有吧。你有发现什么吗?」
「楼下的流浪猫有一只好像不太正常。」
「那今晚去看看。」
「嗯。」

TBC.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