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逢场作戏 Ch 03

终于有小互动啦~(撒花)
最近真的一把懒骨头什么都不想做orz
开学了要振作起来鸭!

————————————————————

第二天,温尚翊吃完晚饭回到宿舍就收到了黄凌畅发来的短信。

「今晚节目播出,你做好心理准备。」

准备?有什么好准备的?

温尚翊有些莫名其妙,想了想还是回复了一条。

「安啦,林北不会因为这种事情紧张的。」

练习结束已是深夜,队长嘱咐了几句就放他们回去了。

刘彦辉和陆叶淳两组的排练似乎都很顺利,陈信宏和温尚翊回到宿舍时他们两个已经洗完了澡,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休息了。

“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早?”

“我们今天练习都蛮顺的啊。”正在看视频的刘逼扯下一只耳机,抬头对上温尚翊的眼。

“这样喔……”

“我先去洗澡?”

“好。”

温尚翊目送陈信宏走进浴室,坐在椅子上打开了微博。


他们录制的节目从宣传期开始工作就做得很足,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小姑娘。

「是你的绵绵冰啊:谁给你的勇气来倒贴我们哥哥?」

「阿信葛格请问你要剃鬓角吗:这是哪里来的18线野鸡[微笑]」

「明天会更好吧:小哥哥你在节目里跳的舞好帅呀,加油!」

温尚翊看着自己那条宣传微博下面奇奇怪怪的评论挑了挑眉,还没来得及思考屏幕上就跳出了黄凌畅的名字。


“喂?”

“尚翊……”

“嗯。”

“节目你看了吗?”

“还没啊,我才刚回来。”

“那你等会儿有时间看吗?”

“哈?”温尚翊挪到刘逼的床上,发现他正在看他们录制的节目,又瞥到了下面长长的进度条,“两个多小时欸大哥,看完我就不用睡了。”

“那太好了……”

“嗯?”温尚翊越来越听不明白了。

“不是,我意思是你好好练习多休息,不要因为看节目累到!”

“不会的啦……”

“那我先挂了,拜拜。”

“嗯,拜。”今天怎么什么事情都怪怪的啊?


“怪兽哥快看!”

“看什么……欸?”接过刘彦辉递过来的耳机,画面上是温尚翊搀扶着陈信宏走出房间的画面,后期还加上了一句在温尚翊看来有些over的文字。

「好兄弟就是在你受伤时会帮你一把的人💕」

“……干嘛搞个恶心巴拉的爱心在后面啊。”

刘彦辉适时地打开了弹幕,内容一片和谐——

「哇这个小哥哥好暖!」

「温尚翊加油~」

「多谢怪兽哥照顾我们阿信w」

「155555阿信这个大笨蛋怎么搞的」

温尚翊看了一会儿就失去了兴趣,把耳机还给刘彦辉打开了游戏。

“我好了。”陈信宏头上顶着毛巾走出浴室。

“好。”温尚翊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眼睛盯着屏幕上跑来跑去的小人。

没一会儿温尚翊打完了一局游戏,拿着毛巾进浴室洗澡。


“会不会太过了啊……你们没和节目组沟通过?如果太明显的话会不会……但是温尚翊那边……嗯,我知道了。”

温尚翊走出浴室,有些疑惑地看着挂掉电话的陈信宏。

“经纪人打来的电话。”察觉到温尚翊疑惑的目光,陈信宏解释道。

“喔。”温尚翊坐回椅子上开始刷手机。

随着微博下面的评论越来越多,温尚翊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了,评论里的内容大部分都和节目没什么关系,反而像是在控诉他的行为。


「陈阿楚:不要倒贴我们哥哥!」

「你怎么还是老样子:我们哥哥是哪根筋搭错了要和你这种人混在一起?」

「不酷也不想说话:倒贴🐶请马上去世好吗[呲牙]」

温尚翊眉头拧到了一起,往下滑看到的还是不堪入目的文字,夹杂着对他的辱骂和人身攻击,偶尔有几条支持他的评论在屏幕上闪过,在一堆讨伐里显得有些可怜。

温尚翊有些郁闷地把手机放回到桌上,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欸温尚翊。”陈信宏拉了张椅子坐到他身边。

“……”

“看这个。”陈信宏把手机递给他,画面上是他搀扶陈信宏的画面。

“我刚在刘逼那里看到了。”

“后面还有。”

“后面你不就去医院看医生了吗?”

“不是啦……”


屏幕上温尚翊拉着陈信宏的手腕把他带到电视机前面练舞,陈信宏一开始四肢僵硬手脚不协调的样子让温尚翊笑了出来。

“笑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擅长跳舞……”

“我是在想我当时为什么能捂着良心夸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后来确实好很多了啊。”

“那倒是。”

“……这个是我经纪人发来的合集。”

“哈?”

“就是我们两个互动的合集啊。”陈信宏耸了耸肩。

“你干嘛要看这种东西……我怎么看都觉得怪怪的……”

“还不是为了在镜头前表现得更自然。”

“喂……不用这么认真吧……”

“不认真怎么行,”陈信宏偏过头直视温尚翊的双眼,“如果用力过猛他们会觉得我们在炒作,互动太少粉丝会不乐意的。”


“哎……”温尚翊有些无奈地瘫到椅背上。

“而且……”

“嗯?”

“……没事。”

“干嘛啊你们,说话都吞吞吐吐的。”

“你刚才不都看到微博评论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

微博上还是一片骂声,陈信宏的声音在旁边响起:“这就是用力过猛的后果。”


“倒贴?我靠谁会去倒贴你啊……你看你粉丝还骂我……要不是因为……”刘逼好奇的目光让他把后面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温尚翊心里不爽又不好发泄,只好抬头瞪了陈信宏一眼。

“好啦。”陈信宏站起身揉了揉温尚翊的头发,被后者一巴掌拍开。

“没事的,他们闹两天就好了。”

“真的?”

“嗯,快睡吧,明天还要训练呢。”

“我去关灯。”

“晚安。”


第二天温尚翊训练时有些心不在焉,陈信宏也只是在一旁默默练习,两人都没有心思去管互动的事,同组的练习生还私下问温尚翊是不是和陈信宏吵架了。

下午他们拿到了节目播出后24小时的实时排名,陈信宏稳稳当当地排在了第一,而温尚翊的排名则在下位圈。

温尚翊看着纸上的数字心里有些不甘,可再怎么说他也算是个新人,在一众舞台经验丰富的选手里他没有什么优势,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往上走。

点开节目组的官微,有不少网友都在关注这档节目,许多女生都有想要pick的练习生。


「橘子汽水买二送一:可盐可甜李贤璞是我的one pick,有人和我一样吗🙋」

「不想再拖延的阿辛:阿信哥哥,以后一起走花路吧💞」

温尚翊因为昨天的事对陈信宏的粉丝多少有些反感,手指在屏幕上顿了一下又往下滑。

「温尚翊新人站: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温尚翊吧~会跳舞会弹吉他,会逗你开心给你唱歌的小哥哥谁不爱呢🙆」

温尚翊心里一动,把评论截了图发给黄凌畅。

「温尚翊:[图片]」

「温尚翊:我居然也有站子了?」

「温尚翊:觉得惊奇.jpg」

「亲生经纪人:……」

「亲生经纪人:这是公司帮你弄的[嘘]」

「温尚翊:……🙄」


到了晚上节目组发了几条短视频,其中一条是温尚翊扶着陈信宏回寝室的cut,没多久就有陈信宏的粉丝质疑节目组拖到第二天才带他去看医生的行为有失妥当,而且一百多号人的拍摄基地没有医务室也确实说不过去。

陈信宏看着节目组底下的评论被粉丝攻占,揉了揉发痛的太阳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粉丝撒泼骂人的烂摊子最后还是要由他来收拾。

“你不用发个什么声明之类的么……”温尚翊看着满脸忧愁的陈信宏问道。

“明天再说吧。”


第三天是第一轮小组对决的考核,陈信宏是公投的组内第一,温尚翊因为舞蹈加分排在了组内第二,但两人各怀心事,都没有要庆祝的意思。

“诶,晚上节目组要请我们去吃火锅。”从外面回来的温尚翊推开了宿舍门。

“真的?”坐在床上的陆叶淳睁大了眼睛。

“嗯,说等一下录节目让我们配合一点。”

“什么时候去啊,我天天吃食堂都吃烦了……”

“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陈信宏在床上坐直了身子,“食堂的饭起码比便当新鲜多了。”

“而且比泡面好吃。”正在看书的刘彦辉补充道。


录完剩下的环节之后,他们一群人就坐着大巴热热闹闹地出发前往火锅店。

温尚翊平时就喜欢钻研菜谱,火锅蘸料怎么调也有自己的一套理论,陆叶淳缠着他让他帮忙,温尚翊熟稔地调好一碗放在料理台上,流畅的动作吸引了周围的练习生。

“怪兽,也帮我调一碗呗?”

“好。”

“我要芝麻酱!”

“诶我的不要香菜!”

“我们那边都吃辣的,酱要怎么调比较好吃啊?”

“……”

陈信宏远远地看着被人群簇拥着的温尚翊,长长的睫毛在他眼底投下一小片阴影来,一边和身边的人聊天一边微笑着,上扬的嘴角和弯弯的眉眼都表明他心情很好。

从节目播出开始他就没怎么笑过了,之前还经常和同组的练习生们打成一片的人现在除了练习时间之外都离人群远远的,不想让自己的低气压影响到他们的心情。

今天他又回到了他们中间,站在人群的中心却毫不怯场,忙不迭地答应着他们奇奇怪怪的要求。


“呼。”端着两碗蘸料回到座位上的温尚翊捶了捶自己酸痛的胳膊。

“温大厨回来啦?”

“什么大厨,就调个蘸料而已。喏,你的。”

“还有我的份?”

“刚才看你盯着料理台那么久,肯定也想过去吧?”

“温大厨辛苦,第一片肥牛给你吃。”陈信宏笑嘻嘻地从锅里挑出一片肉夹到他碗里。

“少来了你!”温尚翊抬手捶他,然后拿起了筷子。

一群大男生一边吃饭一边聊天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几个练习生随着火锅店里的音乐跳起了舞,气氛欢快而热烈。有人起哄让温尚翊唱歌,被陈信宏挡了回去。


“他帮你们调蘸料很辛苦欸。”

“诶呦~”

“阿信你怎么这么护着他?”

“怪兽别害羞,唱一个嘛!”

“不要啦,我唱歌又不好听……啊不然我跳段舞好不好?”

“好!”

“不要去。”陈信宏抬手按住他的胳膊。

“欸?”

“现在跳舞等一下胃痛怎么办?吃饭。”陈信宏又往他碗里夹了块肉。

“好吧……”

周围的练习生们见状纷纷散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你今天干嘛那么……”回宿舍的路上温尚翊忍不住问陈信宏。

“还不是因为你心情不好。”

“……”

“这件事今晚就会结束的,放心。”

“哈?”
 
回到宿舍,陈信宏拉着温尚翊非要和他自拍一张。
 
“我才不要!”
 
“你快点过来。”
 
温尚翊满脸不情愿地挪到陈信宏身边,被陈信宏一把揽了过去。
 
“你……”突然拉近的距离让温尚翊有些措手不及,陈信宏衣服上火锅混着洗衣液和汗液的味道撞进鼻腔。


“看镜头,笑一个~你看这张怎么样?”陈信宏把手机塞到温尚翊手里。

“随便。陈信宏你要干嘛?”温尚翊刚才挤出的笑容收了一半,脸上的表情有些奇怪。
 
“发微博啊。”陈信宏拿回手机开始输入文字。
 
「阿信:和舍友的第一张自拍[doge]多谢@monster_怪獸 的照顾与耐心指导,让小弟我的舞技有了不小的进步,也感谢节目组的照顾,身体已无大碍,各位不用挂念~」


“这样就行了?”

“嗯。”

陈信宏在页面上一刷新就看到了不少的评论。

「陈信宏的话筒:阿信哥哥辛苦啦,我们一直都在,你继续勇敢地向前走吧~」

「絮子XL:哇啊两个小哥哥的合照!」

「_魔法少女你最甜:怪兽这个姿势是被阿信搂在怀里拍的吗[坏笑]」


温尚翊打开自己的微博,照片上他被陈信宏搭着肩,头离陈信宏的肩只有几公分的距离。

“陈信宏,我可以要求重拍吗?”

“当然不行。”

“为什么?”

“刚才是你自己说随便的。”

“可这样显得林北也太小只了吧?”

陈信宏抿了抿嘴唇,还是笑了:“你不是本来就……”

“陈信宏!”

“好啦好啦。”陈信宏嘴上安抚着他,在微博评论里打上一行字。

「怪兽哥在我心里和台北101一样高哦。 : D」

“今天暂且放过你!”

“多谢怪兽哥~”


可第二天,当温尚翊看到黄凌畅发来的打着“#信兽#”tag的微博截图时他就笑不出来了。

「为什么林北是右位?」

「难道因为身高?」

「哇靠什么叫“好有夫妻相”?她们瞎了是不是?」

黄凌畅看着温尚翊发来的文字在沙发上笑得直打滚,笑完之后回他了一句「得了吧你,这么快就有了热度你就谢天谢地吧,就赶紧趁热打铁,不然待会儿刚圈的粉丝就都跑了。」

温尚翊翻了个白眼,还是转发了陈信宏的微博。

「monster_怪獸:昨晚的火锅蘸料味道可还行?[图片]//@阿信:和舍友的第一张自拍[doge]多谢@monster_怪獸 的照顾与耐心指导,让小弟我的舞技有了不小的进步,也感谢节目组的照顾,身体已无大碍,各位不用挂念~」

TBC.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