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光和热 Ch 01

题目灵感来自HUSH的同名歌曲《光和热》

来自 @Orange 的点梗

吸血鬼人气转学生陈信宏×普通人(其实也不普通)温尚翊

※异世界/架空设定

※除了人类之外还有精灵族、狼人等奇特的物种,吸血鬼(血族)最为罕见

※绕过所有假想BE设定的HE

※非典型血族cxh

————————————————————

温尚翊在便利店的货架前面摸着下巴思考了很久,终于俯下身子伸手抽出一盒鸡排便当。

“你挑好没?”

“嗯。”

“你怎么又喝这个?”温尚翊看着红色的易拉罐皱了皱眉。

“……请你喝这个。”一盒鲜牛奶被放在了便当盒上。

“林北才不要!”

“啊不然你还想喝啤酒喔?”

“……”

“未满十八岁不能饮酒啦阿翊。”

“陈信宏!”

无视掉炸毛的小怪兽,陈信宏拿过温尚翊手上的便当盒:“我去付钱。”

温尚翊气呼呼地转头走向休息区,坐下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练习卷和草稿本。

“便当来咯~”

掀开塑料膜,一股食物的香气瞬间蔓延开来。肚子适时地叫了两声,温尚翊拿起餐具拆开包装开始切鸡排。

坐在他对面的陈信宏不慌不忙地从书包里拿出了自己黑色的保温杯,往嘴里“咕咚咕咚”灌了几口。


“我昨天教给你的那些……你还记得吗?”温尚翊一边咬着鸡排一边口齿不清地问陈信宏。

“嗯。”陈信宏点点头,拿过温尚翊面前的草稿本,从包里掏出铅笔在上面涂涂画画。

“阿翊你看~”

吃完便当的温尚翊放下筷子,神情复杂地盯着自己草稿本上陈信宏刚画好的牛奶盒。

“你就不怕我会擦掉喔?”

“擦掉我就再画然后勾线好了。”

“那也会被林北撕掉啊。”

“那就再画一次。”

“你还真是执着……”

“你把牛奶喝掉我就把这个擦干净怎么样?”

“……那你不许耍赖。”

“好。”

温尚翊拿过放在盘子左上角的盒子打开,皱着眉把里面的牛奶一饮而尽。

“喏,喝完了。”温尚翊晃了晃手里空空的盒子。


陈信宏拿起橡皮把草稿本擦了个干净,又画上了一个表情凶狠又带着些可爱的暴力熊。

“这什么?”

“这是你啊。”

“林北才不长这样子!”

“看起来很凶,又有点可爱。”

“你……”

“现在这个表情就是,”陈信宏一本正经地说,“又凶又可爱。”

温尚翊有些无力地放下手里的牛奶盒,翻开自己的练习卷:“我先做功课,等下给你讲题。”

“是,温老师~”


陈信宏一边写自己的功课一边偷偷地观察对面的男生——细碎的刘海搭在额头上,长长的睫毛随着主人的动作微微颤动着,眉头因为认真思索而蹙到了一起,整张脸都变得严肃起来。

“陈信宏你再偷看林北今晚就别想回家了。”

“欸?”

“你妈妈不是说让你十点钟之前必须要回到家不然就不给你进门吗?”

“对啊。”

“那请问现在几点?”

“哇,居然已经七点半了!我们今天作业很多欸……” 陈信宏有些慌乱地翻开自己的试卷开始认真做功课。

温尚翊做完自己的数学作业之后拿过陈信宏的练习卷:“写完了没,林北给你讲题。”

“等一下,我先把国文的阅读做完……”


不知道那些疯狂迷恋他的小女生看到现在咬着笔帽赶作业的陈信宏会有什么想法……

还蛮想把他现在这个样子拍下来的……

这么想着温尚翊悄悄地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刚打开摄像头就见到屏幕上的人把笔合上,徐徐吐出一口气。

“欸?”

“好啦,开始讲题吧,我写完了。”

“真的假的啊,这么快?”我才刚打开摄像头你就写完了?

“你自己看。”

“真的欸……”

“快点讲题啦温老师~”陈信宏软软地冲他撒娇。

“是是……”


“你把这个数字放到公式里解解看。”

“……”陈信宏拿着笔算了半天,把草稿本推到温尚翊面前,“这样?”

“嗯,那再做下面那题试试看。”

“……我好像会了耶。”

“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要回去了……”温尚翊伸了个懒腰,把作业装进包里。

“一起去搭捷运嘛。”

“我们两个都不同路欸。”

“那一起去捷运站。”

“拜托,今天只是我对你的帮扶结束了,干嘛搞得好像明天不见面一样……”

陈信宏轻轻扯了扯温尚翊的书包带又晃了几下,温尚翊拗不过他只好和他一起去捷运站。


“我走咯,阿信拜拜。”

“明天见~”

陈信宏站在入闸口,看着温尚翊走向手扶梯在上面站定,直到他的背影一点一点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才转身去找淡水信义线的入闸口。

站在手扶梯上温尚翊有些出神。当初从班里女生口中听到的那个名字的主人,现在居然成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诶你知道吗,751班来了一个转校生,好像还蛮帅的。”

“真的假的啦,别骗我,上次你说的那个音乐社的男生一点都不帅……”

“这次不骗你啦,超帅的,皮肤超白内~”

“那你知道他叫什么吗?”

“厚,名字超菜市场的。”

“诶?”

“那个惊天大帅哥,就叫陈信宏。”

“我家邻居的表弟好像就叫这个……”

“对啊,我朋友的叔叔也叫这个,不过他真的好帅哦……”


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温尚翊被班里一群女生唧唧喳喳的声音吵醒。他揉了揉眼睛,眯着眼看向窗外的走廊。正是盛夏时分,刺眼的阳光把外面照得明晃晃的,有不少同学都在外面晒太阳聊天。

温尚翊为了社团的事昨晚半夜才睡,强撑了一节课没睡觉的他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刻就倒在了课桌上,现在被那群女生吵醒多少有些不爽,更何况她们在讨论的是刚来的帅气转校生——拜托,用膝盖想都知道还是林北帅一点吧?


从那天开始,“陈信宏”这个名字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温尚翊耳朵里。什么因为紫外线过敏不能上体育课啦,画画很好看经常被老师夸奖啦,每天都收到一大堆情书却还是单身啦,身边好像没什么朋友只和陈柏良同学讲话啦,虽然身高很高但并不喜欢运动啦……班里女生对陈信宏个人资(八)料(卦)的上心程度让温尚翊一度以为她们要为陈信宏建立一个专门的个人档案。


时间一晃就到了高二,温尚翊当选为学校吉他社的副社长,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时间就在上课考试和举办活动中过去,在完成吉他社换届后的一个雨天,年级数学科组长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尚翊啊,你数学成绩一直都挺不错的,对吧?”

“是……”

“老师希望你能帮助我们年级数学成绩比较差的同学,你愿意吗?”

“哈?”

“学校最近有一个帮扶计划,你要负责提高一位同学的数学成绩,时限是一个暑假。暑假过后会有一个考核来检验你辅导的效果,下学期你可以选择继续帮忙或者找其他人来接替。”

“……好。”温尚翊迟疑地点点头。老师朝着办公室门口的方向挥挥手,一个在门口探头探脑的男生迈步走进办公室,在温尚翊身边停了下来。
 

温尚翊感觉到身边有人靠近,条件反射地往右边挪了挪。

“老师。”身边的人长得很高,声音有些扁扁的。

“阿信啊,以后温尚翊就是负责帮助你提高数学成绩的同学了,你们要好好相处,有什么问题及时来和老师讲,知道吗?”

“是。”

“那你们先互相认识一下吧。”

“呃,776班温尚翊。”温尚翊干巴巴地憋出了一句话。

“陈信宏,很高兴认识你。”男生对他笑了笑,一双杏眼眯成了好看的形状。

“久仰大名。”温尚翊笑着调侃他,对方愣了一下,随即就反应过来温尚翊指的是什么。

“今晚就开始吗?”

“什么?”

“那个……帮扶啊。”

“都OK啊。”

“嗯!”


“怪兽,老师找你去办公室干嘛啊?”像温尚翊这样的好学生被老师叫去办公室实属罕见,一回到教室他旁边的男生就凑了上来。

“让我帮751班的一个男生补习啦……”

“751班?是那个陈信宏吗?”温尚翊后面的女生听到“751班”好奇地戳了戳温尚翊的蝴蝶骨。

“嗯,就是他。”温尚翊耐心解答着,翻开了课本准备复习。

“那能拜托你帮我一个忙吗?”

“什么?”

“你能帮我把这个……”女生的脸颊上一片绯红,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可爱的信封,“转交给他吗?”

“哦,好啊。”

“真的吗?”

“嘿啊。”温尚翊接过信封随手放进了书包。

“还有这些,顺便一起吧。”

“等等,这,这也太多了吧?”温尚翊惊奇地瞪大眼睛,看着女生手里的一沓情书。

“这些都是我们班女生写的,本来想今天下午拿去交给他,现在既然你要去帮他补习数学就麻烦你了!”女生双手合十,一副诚恳的样子。

温尚翊撇撇嘴,拿着那沓情书看了看,然后塞进了书包:“先说好,我拿去给他,他看不看都不关我的事哦。”

“耶,怪兽哥你最好了~”

“嘁。”温尚翊发出一个气音,坐正身子开始学习。
 

TBC.

————————————————————

最近真是一点都不快乐【复杂.jpg】

遇到了开始搞脆皮鸭文学以来最严重的瓶颈期

甚至觉得自己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并没有】

写出来的文字删删改改,总觉得用词不当

Emmmmm可能还是读书太少吧orz

我,终于开始写点梗了……

拖延癌本人真滴对不起大家

请各位相信

我的脑洞和点梗肯定能慢慢慢慢慢慢慢慢写完的(握拳)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