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逢场作戏 Ch 05

嘿,好久不见。

对不起大家,最近更新的频率实在是太低了……

最近半个多月学校结了课,经过努力终于找到了实习开始搬砖。

生活太现充阻止我更新_(:з)∠)_

现在只能在晚上和周末抽空码字了,希望大家谅解(抱拳)

这个au好像没什么人喜欢的样子……但是我写得很开心【。】

(👆那你为什么不写快点)

—————————————————————

短暂的休息之后练习生们马上投入到了第二轮公演的排练中。温尚翊和陈信宏一组,与他们同组的还有陆叶淳和鼓鼓,和刘彦辉同公司的小橘和李贤璞也跟他们选择了同一首表演曲目。

分组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选队长和center,小橘被推举为队长,担起了主持流程的位置。温尚翊、陆叶淳和鼓鼓都弃权,只剩下陈信宏和李贤璞争夺组内的C位。

“那请分别阐述一下你们想当C位的理由。”

“嗯……我觉得我舞台经验还不是很够,所以想要多锻炼一下自己,而且我对这首歌很熟,我有信心可以驾驭得了C位。”

“我哦,我觉得这首歌很适合我啊,风格和歌词我都蛮喜欢的,而且C位要唱的部分比较多,我觉得我可以挑战一下。”

“现在开始投票。”

“我选阿信。”

“那我要选阿璞。”

“我投阿信哥。”

“好,恭喜阿信成为我们的组内C位担当~”

在选出队长和C位之后就是歌曲分part,陈信宏和李贤璞两个人因为一段高音到底应该谁唱争论了起来。

“那不然你们两个人都唱一次,我们来投票好了。石头剪刀布,赢了的人决定先唱还是后唱。”

“好啊。来了哦,石头剪刀布——”

“耶,我赢了。”李贤璞挥着拳头,嘴角笑出了一个酒窝。

“那你先来还是我先来?”

“你先。”

“好啊。”陈信宏清了清嗓子,拿着歌词纸深吸一口气,接着唱出了那一段的歌词。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听陈信宏唱歌了,可温尚翊每次听他唱歌时都有一种被震撼到的感觉。陈信宏的嗓音很干净,带着些少年的青涩,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反而成了他独特的优势。

在陈信宏唱完之后李贤璞又唱了一次,结果陈信宏以3:1拿到了高音的部分。

他们所选的这首歌舞蹈和唱歌的部分对他们来说都偏难,再加上只有两天半的排练时间,每个人的压力都很大。训练中的压力这时起到了反效果,温尚翊因为一个舞蹈动作总是做不好纠结了半天,鼓鼓在念rap时舌头总是打结,连平时训练都很顺利的陆叶淳也遇到了走位不顺畅的情况。

“今晚先到这里吧,大家先回去休息,明天再继续练习。”眼看队伍不在状态,小橘干脆叫停了训练,让队员们先回去休息。

陆叶淳去了便利店买吃的,陈信宏和温尚翊两人回了宿舍。一路上两人都很沉默,气氛却不怎么尴尬。

回到宿舍陈信宏就爬到了床上休息,温尚翊坐在椅子上休息了一阵就又站在镜子面前开始练习。

“小橘不是让我们好好休息吗?”

“可是排练时间很紧啊……”温尚翊一边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动作一边回应着陈信宏。

“嗯……”

在练习几次之后温尚翊有些累了,坐回椅子上拿起手机看了一会儿,有些奇怪平时主动拉着他聊天的陈信宏怎么今天不说话。刚想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转念一想起身把床底下的行李箱拖了出来。

“哈,找到了。”

“嗯?”

“喏。”温尚翊把手上的药盒丢到陈信宏面前。

“这什么……”

“是我之前出国进修的时候买的药,听说对嗓子好。”

“谢啦。”

“一天吃一片就行。”

“好。”陈信宏冲他晃了晃手上的盒子,从里面取出一片放进嘴里,端起了桌上的杯子。

“咳,我去散散步,顺便找找叶淳。”

“嗯。”正在喝水的陈信宏发出一个模糊的鼻音。

等温尚翊出门之后,陈信宏把药盒在自己被子上摆好拍了几张照片,挑出一张自己最满意的发给了正在便利店和另一半甜蜜约会的蔡昇晏。

「[图片]」

「是他给我的药欸。」

「?」

「所以呢?」

「看来他还是关心我的嘛XD」

「废话,你跟他同组欸,如果你明天嗓子状态不好他也会受影响啊。」

「不要讲得那么现实嘛莎莎~」

「不好意思,一针见血是我一贯的风格。」

「[略略略]」

「林北现在在和刘谚明吃宵夜,先不和你聊了,掰~」

「呜呜玛莎莎有了男朋友忘了好朋友[流泪]」

屏幕对面的蔡昇晏翻了个白眼把手机收进口袋,刚想和刘谚明吐槽陈信宏就瞥见了站在货架前面的温尚翊。

蔡昇晏停下了戳鱼丸的手,旁边的刘谚明疑惑地顺着蔡昇晏的目光看过去,刚想叫温尚翊的名字就被制止住。

正在专心挑选润喉糖的温尚翊并没有发觉两人的小动作,拿着几种喉糖对比了半天,最后选了一款无糖强效的去柜台付款。

“啧,这两个家伙真是……”

付款之后温尚翊把喉糖收进卫衣口袋,在便利店里转了几圈,发现了坐在休息区的蔡昇晏和刘谚明。

“嗨。”蔡昇晏大方地和他打招呼。

“呃,请问你们有看到陆叶淳在哪里吗?”

“他刚才在这边吃了碗泡面,然后好像就去鼓鼓宿舍串门了。”刘谚明指了指旁边的桌子。

“谢啦,那我回去找一下他。”

前一天不小心知道了两人在一起的秘密,今天又见到他们两个在一起吃宵夜,温尚翊多少有些心虚,迅速结束对话溜了出来。

「你家小朋友刚才来便利店给你买糖欸。」

「什么我家……」

「我猜你现在肯定是这个表情。」

「[嘴角疯狂上扬.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怎么知道的」

「🙄」

「拜托你们两个不要再兜兜转转的了行不行,再这样下去粉丝都要哭了」

「什么粉丝,那些CP粉吗?」

「请你考虑一下本信兽粉粉头蔡昇晏的感受好吗」

「喔」

「你这个毫无感情的喔……本宏吹要去哭了,88」

「好羡慕你哦可以靠着冠佑的肩膀哭」

「[打你]」

温尚翊在找了两个宿舍以后终于在张煜泽的宿舍里发现了玩嗨的陆叶淳。可怜的张煜泽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被陆叶淳拉着打游戏,门被打开的那一刻温尚翊觉得他都快要哭了。

在听了张煜泽的哭诉之后温尚翊像老妈子一样拖着陆叶淳回了宿舍,装模作样地把小孩的手机收到自己的卫衣口袋里说要惩罚他,回到宿舍发现时间不早了就赶紧去浴室洗澡。

“咦,这是什么?无糖强效润喉糖……”温尚翊进浴室之前把卫衣随手放在了椅背上,陆叶淳没找到手机却先把润喉糖找了出来。

摇摇头把喉糖放回去,陆叶淳又去掏另一个口袋,成功拿回了手机。

“恭喜陆叶淳小朋友喜提手机。”

“阿信哥!人家不就打了会儿游戏嘛,至于把我手机收走吗……”

“他是怕你太累明天不能好好练习。”

“我现在可精神了!”

“什么精神,我看你是神经了。”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的温尚翊去扒他的头,赶小孩去洗澡。

“这个给你,刚才在便利店看见的。”

“多少钱,我转给你。”坐在床上的陈信宏拿起温尚翊递过来的喉糖在手里端详着。

“……不用了。”

“欸?”

“就,当做你教我唱歌的学费。”

“我唱歌有那么难听吗?”

“嗯?”

“我辛辛苦苦教你那么久,就值这一盒喉糖的钱吼?”

“啊我现在手头不宽裕啦……”

“没事啊,把你送给我就好了。”陈信宏小声地说。

“啊?”

“没什么。”

“嘁,神经。”温尚翊翻了个白眼,去浴室用风筒吹干自己已经擦得半干的头发。

陈信宏面无表情地盯着穿那个着吊嘎走进浴室的背影,眼底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手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上是陈冠宇发来的信息。

陈信宏解锁手机点开对话框,对方的消息一条接着一条地弹了出来。

「陈冠宇:[图片]」

「陈冠宇:???」

「陈冠宇:怎么回事」

「陈冠宇:哥你有喜欢的女生了?」

「不是」

「那?」

「别瞎操心了,好好学习吧,明天要讲的pre准备好了?」

「还没有」

「[我自闭了.jpg]」

「还不快去,小心明天老师扣你分」

「我还在实验室做实验[流泪]」

「那我先不打扰你咯」

「拜拜」

陈信宏点开自己的微信相簿,最新的朋友圈动态是他分享的一首自己和陈冠宇都很喜欢的冷门歌曲,歌词表达的情感热烈浪漫,最适合表白。

不知道温尚翊会不会喜欢这首歌……

陈信宏看着屏幕上的歌名发呆,随即摇摇头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黄凌畅:你在干嘛呢?」

温尚翊脖子上还挂着毛巾,看到经纪人的消息直接发了条语音过去:“冲啥,林北刚洗完澡。”

「公司问你最近和陈信宏微博互动了没有」

温尚翊刚按住屏幕上的按钮想说话,瞥到旁边的陈信宏换成了打字输入。

「最近忙都忙死了互动个鬼」

「我说你上点心行不行」

「又不是搞对象,那么上心有个屁用」

「你这态度能不能改改」

「不能」

「还能不能行了,再不互动我和公司说你违约啊」

「你就会拿公司来压我」

「压♂你」

「?????你有毒」

「别废话了赶紧的」

「[告辞]」

温尚翊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要怎么和陈信宏互动,发了一条微博简单记录了一下最近练习的情况告诉粉丝自己一切安好就下了线,钻进被窝会周公去了。

第二天又是紧张的练习。经过了一夜的休整之后团员们的状态都好了很多,练习也越来越顺畅了。

第三天下午是正式的公演,在舞台侧边等待其他组的选手上台演出时陈信宏轻轻撞了撞温尚翊:“欸你看,外面有好多女生在给你应援。”

温尚翊顺着陈信宏的目光看过去,观众席间的灯牌花花绿绿的,带着他名字的灯牌散落在其中,还有人举着印有他照片的手幅。

温尚翊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那些手幅上的字,前面一组的公演就结束了,他跟随队友一起走上了舞台。

他们表演的是一首节奏感很强的快歌,在Ending pose时每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现场观众投票结束,温尚翊在谢幕时听到了观众席传来的口号。

“3131521!3131要努力!”

“那个什么3131到底是什么啊?”走下舞台,李贤璞有些好奇地问。

“是尚翊哥的粉丝特意给他喊的口号啦,31和尚翊谐音,521就是我爱你咯。”陆叶淳解释道。

“你怎么知道?”

“阿信哥告诉我的啊。”

走在最后的人隐约听到了“阿信”两个字,目光落在前面那人因为喷了定型喷雾而蓬松起来的发尾上。

说实话,他听到那一串数字时还稍微想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没想到陈信宏那家伙比他知道得还清楚。他不和自己的粉丝互动怎么还关心起他温尚翊粉丝的动态了?

温尚翊抿了抿嘴唇,跟着他们一起进了休息室。

在休息室待了一会儿就到了公演结果宣布的环节,陈信宏他们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陈信宏稳居第一,温尚翊的排名从中游上升到了第15名。组里的几个人商量着要去便利店买点零食庆祝一下,温尚翊推说公演累了就先回了宿舍。

“温尚翊。”

“干嘛?”温尚翊回头,陈信宏那张扑克脸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去?”

“我今天好累……”

“走啦,我和你一起回去。”

“欸,你这次得票数还蛮高的嘛。”陈信宏并排和温尚翊走在回去的路上。

“你不也是,永远第一欸。”

“嘿嘿。”

“让我们恭喜陈信宏——C位出道!”温尚翊一首握拳举在自己嘴边假扮主持人一边笑嘻嘻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少来啦!”

“你看你笑得那么开心,就是想C位出道吧。”

“嗯。”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严肃,温尚翊抬头发现陈信宏正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

“你做练习生这么久,难道没有什么野心吗?”

“出道啊。”

“然后呢?”

“能发表一些自己的作品,可以赚到一些钱吧……”

“你是白痴吗?”

“陈信宏你搞屁啊?干嘛骂我……”

“……”

温尚翊见他不说话,便和他拉开了一些距离,一个人先回了宿舍。

TBC.

————————————————————

总觉得结束得有点突然_(:з)∠)_

啊比赛的部分终于过半了

其实本来想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完结这个故事的

后来又做了一些调整和补充

我发现我好像真的不会正确取题目的名字

写到现在好像和逢场作戏没什么关系了【。】

对不起我下次会好好想题目的

各位晚安/早安

周五快乐

  ——来自明天要上班还在大胆熬夜的钢索客户端

评论(6)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