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逢场作戏 Ch 06

8012了还能见到我CP发糖(*꒦ິ⌓꒦ີ)


我一个原地鲤鱼打挺起来更新【喂】


最近tia好冷大家注意保暖_(┐ ◟ᐕ)¬_


————————————————————


虽然陈信宏和温尚翊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但比赛总有人欢喜有人愁,刘逼就仅以两名的差距被淘汰。一位和陆叶淳比较要好的练习生也不幸被淘汰,小朋友帮他收拾完行李之后一个人回了宿舍,闷闷地坐在床边发呆。


“欸,阿淳,不要难过嘛。”坐在一边的温尚翊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开口安慰他。


“可我真的舍不得他走……”


“安啦,以后还会再见面的。”


“可是……他说他以后可能不会再继续做练习生了……”


“人生路上总要面对聚散离合啊,”温尚翊拍了拍他的肩,“带着他的那一份努力好好走下去。”


“哎,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熬出头……”


“不要怕,你看现在微博上你的人气那么高,而且你们公司对你也不差啊,比赛结束以后说不定会有很好的资源和机遇……”


“嗯,我自己一个人想一下吧,谢谢怪兽哥。”


“别这么客气嘛。”


坐在一旁的陈信宏沉默地看着两人,又垂下眼睛去看书。





年轻人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陆叶淳没一会儿就约着朋友去便利店买零食吃了,刘逼去和他的公演小组成员做最后的告别,宿舍里只剩下陈信宏和温尚翊。


“喂。”


“……”


“怪兽。”


“……”


“温尚翊。”


“嗯?”


“温老师终于肯理我了?”


“陈信宏,明明刚才先不理人的是你吧?”


“……抱歉。”


“……”


“咳咳。”


“你嗓子又不舒服?”


“没有……”陈信宏一边应付着温尚翊的话,一边用眼睛偷瞄着墙角的摄像头。


“那你搞什么?”


“陪我出去买东西。”


“欸?”


“快点走了啦,我想吃鱼丸……”





一脸蒙圈的温尚翊被陈信宏拽着手腕拖出了宿舍,临走前还不忘顺走桌上的钥匙。


“陈信宏你干嘛……”


“温尚翊,你也太天真了吧。”走到没有摄像头监控的室外,陈信宏终于松开了温尚翊的手腕。


温尚翊揉着自己被捏痛的手腕,对陈信宏歪了歪头,示意他继续说。


“你不会真的以为这个比赛谁人气高谁就可以出道吧?”


“欸?”


“当时公司要你来参加比赛,看重的是你的人气吗?”


温尚翊有些迟疑地摇摇头。


“而且比赛到现在,比你人气要高的很多选手都被淘汰了,你不会觉得奇怪吗?”


“欸?”


陈信宏冷笑一声:“说白了,如果没有公司在背后支撑和运作,你恐怕连第一轮都撑不下去。”


温尚翊咬了咬嘴唇,沉默不语。


“并不是所有努力的人都能出头的,别太天真了。”陈信宏拍了拍温尚翊的肩,意味深长地说。


“可我后面是凭自己努力一直走到现在的啊!”温尚翊冲着陈信宏的背影大喊道。陈信宏脚步顿了一下,摇了摇头,往便利店的方向走去。


“你还真去便利店啊?”


“都说了我想吃鱼丸,”陈信宏回头绽出一个笑容,“一起去吗,请你喝啤酒。”


“开玩笑,有人请欸当然要去。”


“快点啦。”

















那天之后他们就投入了第三轮公演的排练,这回他们两人没有分在同一组,温尚翊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和陈信宏讲过话了。





原来一晃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


温尚翊盯着头顶的灯管眨了眨眼,起身开始新一轮的公演排练。


和刘谚明分在一组之后温尚翊才知道为什么其他练习生都不太想和他分到同一组——基本功太差,怎么教都教不会,严重拖慢了整个队的排练进度。





不过幸好在公演时刘谚明没有掉链子,虽然比起其他练习生稍显逊色,但还是尽力完成了表演。


公布排名时陈信宏还是稳稳当当的第一名 ,温尚翊的名次终于从两位数变成了一位数。


黄凌畅知道他很忙,最近没怎么提他和陈信宏互动的事,让他好好练习不要耽误了正事。


温尚翊微博小号首页的内容总是会随着节目的播出而变化。这天又到了节目播出的日子,温尚翊晚上回到宿舍打开微博看到的是粉丝们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来是一组他的饭拍图被发到了网上,原博主还精心配了文案。


「@采怪兽的小橙子:過去與未來,稀鬆平常或萬人簇擁,只需你眉眼微動,哪怕只是稍稍一瞥間,就覺得是擁有了世界。

                              [图片][图片][图片] 」





温尚翊点开看了看,把他觉得好看的保存了下来,然后又从别的博主那里保存了几张陈信宏的饭拍。



“你干嘛存我照片?”


“你干嘛偷看我手机?”


“我不偷看你手机就不知道你存我照片啊。”陈信宏耸耸肩,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


“你暗恋我厚?”


“暗恋你妈啦!”温尚翊脸上一热,抬头对上陈信宏笑起来的眼睛,又立马低下头去锁上了手机屏幕。


“切,还说没有。”


温尚翊脸红红地丢下一句“我出去走走”就跑了出去。





宿舍楼下是一片悲凉的气氛,冬天的寒风里练习生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有些人还拖着行李箱——今天是第三轮被淘汰的选手们离开的日子,刘冠佑就是其中的一个。


“莎莎,那我就先走了哦。”


“知道了,你快滚啦。”蔡昇晏颇为不耐烦地说。


“记得照顾好自己。”


“我会的啦,白痴。”


“加油哦,我在公司等你。”


“记得给我投票……你这个贱人,不是说要陪我到最后吗,怎么就提前走了……”蔡昇晏眼眶有些发红,却强撑着不让眼泪流出来。


“乖啦,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笨蛋。”


“是——”刘冠佑笑着伸手揉了揉蔡昇晏柔软的发尾,转身去把行李箱放到车上。


“那我走咯?”


“走吧走吧。”蔡昇晏不耐烦地挥挥手,却见那人张开了双手,便很没骨气地向前一步,把自己的脸埋到了对方的胸膛里。





温尚翊走下楼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他站在原地等到两人抱完了才走上前去向刘冠佑道别。


“嘿。”


“欸,我们队的领舞来了啊。”


“要走了?”


“对啊,我要先回去了,你们加油。”


“记得给我投票。”


“刚才玛莎也这么说欸,可是一天只能投一票……”


“那你还是投给玛莎吧~”


“你……”蔡昇晏在一旁欲言又止。


“嗯?”


“你知道我和他……”


“知道啊,”温尚翊爽朗地笑了,“没关系啦,你们自己开心就OK。”


“那你回去有什么打算?”温尚翊转向刘冠佑问道。


“先回一趟家吧,毕竟因为工作有好几年没回去过了……现在也临近过年了,打算回去看看家里人。”


“嗯。”温尚翊点点头,还想要说什么就听到经纪人催刘冠佑上车的声音。





“那我先走啦?”


“好,拜拜。”


“下次见。”


“在公司等我!你这个烂人!”


“不要乱讲话啦……我走咯。”


“再见!”蔡昇晏佯装气呼呼地瞪着刘冠佑,心底却是一万个不舍。


温尚翊裹了裹身上的羽绒服,又去和其他几位他比较熟的练习生寒暄了几句就回了宿舍。





门没锁,宿舍里静悄悄的,陈信宏和陆叶淳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温尚翊心里有些乱,今天刘冠佑提到的“回家”触动到了他心底的那根弦。以前念书时他还有时间可以回家和父母过年,自从毕业之后公司盯得紧,他已经好几年没怎么回过家了,哪怕是放假也只能回家待上一两天。在这个地方录节目虽然能让父母看到他,也能够通过视频和电话和家里保持联系,可怎么也代替不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觉。


温尚翊拿起自己放在一边的吉他,手指随着他的心情在上面拨动着。


突然来了灵感,温尚翊在桌上找到纸笔在上面记下自己弹出的旋律,又加了几个和弦。


在椅子上坐得有些冷,温尚翊把吉他靠到床边,掀开自己的被子坐到了床上,打开床头灯,又重新拿起吉他开始弹奏,几遍下来之后把副歌的旋律也定了下来。


外面的天色逐渐变暗,温暖的被窝让靠在床头的温尚翊生出了困意。把吉他摆在床边,他钻进柔软的被子里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床上的人被子盖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张巴掌大的脸,吉他靠在床边,散落一地的稿纸和水笔安静地躺在地上。


陈信宏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他放轻脚步走过去,帮温尚翊捡起地上的纸笔,不经意间看到了温尚翊写好的谱子。


这首曲子和温尚翊平时大大咧咧的性格有些不同,是有些忧郁的旋律。怕温尚翊听到响声会醒过来,陈信宏不敢细看,匆匆瞥了两眼就又放回了桌上。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雪花在路灯的照耀下轻盈地起舞,把外面的一切都装点成了白色。



陈信宏注视着睡在床上的人,眼底是一片温柔。


他花了那么多的心思,费了那么多的功夫,终于可以和他喜欢的人一起录同一档节目,住在同一间宿舍,在不久的将来在同一个团体里一起出道。


蔡昇晏在刚知道他为了温尚翊拐了那么多弯弯绕绕时翻着白眼骂他是白痴,可陈信宏觉得凡事都不能着急,在拿下温尚翊这件事情上他更是有足够的耐心。





“阿信哥,节目组给的幸运饼干。”从外面回来的陆叶淳递给陈信宏两块云吞形状的饼干。


“厚,里面真的会有幸运字条吗?”


“不知道……”陆叶淳咬下第一口,就感觉自己好像吃到了什么东西。把手上剩下的饼干拿到眼前一看,里面果然有一张纸条。


“还真有。”陆叶淳展开纸条,上面只写了“直播”、“展示”几个字。


“直播?”


“我看看我的。”陈信宏咬开自己的幸运饼干,里面字条上的字是“福利”和“组合”。


两人面面相觑,打算叫醒温尚翊让他咬开自己的幸运饼干,看里面的字条是什么字。


“怪兽,起床咯……”陈信宏轻轻地拍了拍温尚翊的肩,床上的人翻了个身又继续睡。


“开饭啦——”


“这招对他没用,对你才有用……”陆叶淳在旁边说着,换来陈信宏一记白眼。


“怪兽哥,醒醒,导演组说我们可以放假回家了。”


“嗯?”在床上睡成鸡窝头的人听到“回家”两个字眼睛还没睁开就挣扎着坐了起来,看到床边的两人笑而不语的样子就意识到他们是在整他。


“不要闹了啦……”


“欸,你睡好久了,不饿吗?我们都吃过饭了耶,要不要吃饼干?”


“这什么……”温尚翊拿过陈信宏递过来的饼干,看都没看就塞到了嘴里。


“喂,等等!”


温尚翊皱着眉头,从嘴里抽出一张字条。


“粉丝?二十强?这什么啦……”


“不知道节目组出的什么鬼主意。”


“你们看到没,纸条上的字!”张煜泽兴冲冲地跑进来,发现他们手上的字条,便把自己的也拿了过去。


“你的是什么?”


“是‘两两’和‘送上’……”


“二十强选手要直播给粉丝送福利?”


“要不我们去看看其他人有没有收到字条吧?”陆叶淳提议道。


几个人分头出了门,有些练习生表示饼干里没有字条。导演把他们集中到演播厅,所有人纸条上的词语收集起来再重组,就变成了一句话——


「二十强选手两两组合为粉丝送上福利,作品最后以直播的形式展示。」





“这……”


“没错,这就是你们新的任务,二十强选手两两组合为粉丝送上福利,三天后在平台上统一用直播的形式呈现给粉丝。可以是一首原创歌曲,或者两人的合作表演,直播时的人气和互动量会作为最后一轮公演排名的其中一项参考。”


温尚翊看着总导演灿烂的笑脸,努力遏制住自己想要掐死他的冲动。


“那现在大家可以自行配对了,尽量不要出现两个vocal、两个daner、两个rapper的组合,要给粉丝新鲜感。”


“怎么这样……”


“二十强他想让我们怎么组合?一个rapper和一个dancer能组个啥?一边rap一边伴舞吗?”





练习生们一边吐槽一边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搭档,陆叶淳作为daner被张煜泽拉走,温尚翊想了半天,最后硬着头皮去找陈信宏。


“诶,陈信宏……有人和你一起了吗?”


“还没有。”


“那不然我们两个一组?”


“好啊。”说着,陈信宏拉起温尚翊的手腕走出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蔡昇晏首先发现了两个偷偷溜走的人,在他们身后开始带头起哄。


“哇~~~阿信和怪兽私奔了耶!”


“阿信哥和怪兽哥你们要幸福——”陆叶淳把手放在嘴边做喇叭状对着两人大喊。


“幸福你个鬼啦!”温尚翊回头向小孩挥了挥拳头,“等你回去你就死定了!陈信宏你放手!”


“不要。”陈信宏的声音不大,散发出的气场却让温尚翊噤了声。





“陈信宏你能不能不要天天拽着我走……你力气真的很大欸……”感觉自己的手腕又酸痛了起来,温尚翊颇为无奈地对前面的人说。


“我不拽着你你跑掉了怎么办?”


“怎么会,不是说好要一起合作吗?”


“……”


“欸……”回到宿舍,温尚翊就把自己的被子和枕头翻了个底朝天,又趴到地上去把手臂伸到床底下摸索。


“你在找什么?”


“没,没什么。”


“你现在这个样子真是有够蠢的。”


“林北的谱子找不到了!”温尚翊像只无头苍蝇在房间里转来转去。


“什么谱子啊?”


“干你屁事……咦为什么在桌上?”


“是我帮你捡起来的啊。”


“陈信宏!”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着急的样子真的好蠢……”


温尚翊气不打一处来,气呼呼地瞪大眼睛抬手去捶那个笑成一团的人。陈信宏身上挨了好几拳,脸上却没有丝毫愠色。


“那我们现在可以开始讨论合作表演了吗,陈,信,宏,先,生?”


“要不我们就用这个,”陈信宏指了指温尚翊桌上的谱子,“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你是说写歌?”


“对啊。”


“可是只有三天欸……”


“反正曲子你已经写出来了啊,就只剩下词而已。”


“可我不会写词……”


“温尚翊,你不会不知道吧,”陈信宏眯起眼睛,“我以前再怎么说也是写过几首歌的……”


“真的?”


“对啊,我们公司艺人出的专辑里有好几首歌都是我写的。”陈信宏脸上浮现出一丝自豪的神色,随即又被失落代替。


“欸,你怎么了……”


“只不过……那些歌都没办法写上我的名字……”


温尚翊沉默了一会儿,盘腿坐到床上拿起吉他:“我先练琴咯?”


“嗯。”


陈信宏听着温尚翊断断续续的琴声去了个洗手间,对着空白的稿纸想了一会儿歌词,帮温尚翊泡了碗泡面。


等温尚翊吃饱了在擦嘴时,陈信宏终于开口:“那现在我们来聊聊这首曲子怎么样?”


TBC.


评论(9)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