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冠莎 大明星假记者 Ch 03


艺人陈信宏(Alpha)×杂志社摄影师温尚翊(Omega)
部门主编刘谚明(Alpha)×经纪人蔡昇晏(Beta)
abo设定

運命の番(灵魂之番)设定
※A和O不是因为信息素而相互喜欢。
第一眼看到对方就产生对方是自己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的感觉。
不过这种例子极少,类似于都市传说

⚠前任(炮灰)有
⚠白烂剧情有
披着abo外衣(?)的都市爱情故事
(大概)先虐后甜

【好久没写文了大家加减看吧】

————————————————————
蔡昇晏拿着已经修改过无数次的旅游路线表在沙发上发呆。
分针又转了半圈,刘谚明终于打开了办公室的门,跟在身后的温尚翊低着头。刘谚明拍了拍他的肩,表情有些沉重。
“莎莎?”
“刘谚明……”
看到他手上的表格,刘谚明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哎对了。”
“嗯?”
“上次的钱你给他了吗?”
“什么?”
“靠北哦,你没给啊。”
“什么啦……”
“欸温尚翊。”
温尚翊抬头看了蔡昇晏一眼,蹲下身子从地上拿起一个纸箱放到桌上,开始往里面收拾东西。


刘谚明拉着蔡昇晏的袖子把他拖到楼梯间。
“你干嘛啦……”
“嘘。”刘谚明把手指放到嘴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温尚翊他怎么了?”蔡昇晏压低了声音。
“他今天递交了辞职申请书。”
“为什么……”
“他说他家里有点事情……”
“厚,是什么大事还要辞职。”

“抱歉,莎莎,我们的旅行可能要推迟了。”
“诶?可是这一趟旅行我们不是几个月前就说好了要一起去的吗?”
“他说到时候有事情要拜托我。”刘谚明往办公室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到底是什么事。”蔡昇晏的神情严肃了起来。
刘谚明站在原地沉默片刻,走到垃圾桶旁边点燃了一支烟。


“他要做手术。”刘谚明把烟蒂摁灭,声音有些沙哑。
“手术?”
“对,就是Omega标记的消除手术。”
“那……”
“他家人都在外地不方便过来,所以就拜托我照顾一下他。”
“喂刘谚明,你是有那么闲哦?”
“不是啦,他说手术他可以自己解决,就是怕到时候万一出了什么事,他可以打电话给我,这样比较好接应。”

蔡昇晏突然想到了最近在休假闲得发慌整天在网上骚扰他的那个家伙。
“这件事就交给我好了。”
“啊?”
“安啦,我会找人替你顶班的。”


“温尚翊。”回到办公室,蔡昇晏径直走到温尚翊的办公桌前停下脚步。
“上次你帮忙送陈信宏回去,我还没好好谢谢你。”
“不用啦。”温尚翊对他摆摆手,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而且刘谚明那个家伙居然忘了给你补贴。”
“喂!”刘谚明无奈地在他身后发出一声抗议。

蔡昇晏从口袋里掏出钱包,从里面抽了几张浅绿色*的钞票放到桌上。
“不用了……太多了……”温尚翊有些慌张地拿起纸钞想还给蔡昇晏。
“你看你这么瘦,一看就知道老刘没好好对你,天天让你吃便当。”
“没有啦……”温尚翊这回真的被蔡昇晏逗笑了,随即嘴角又垂了下来。
“那怪兽,我们就先回去咯?”
“好,我锁门,你们先走吧,拜拜。”
“拜~”


温尚翊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空荡荡的办公桌和桌边半满的纸箱,关掉了灯。
拿着在便利店买的便当上楼,用钥匙打开门。咬咬正在纸箱里玩它的玩具,听到温尚翊开门的声音就转过头来,两只眼睛看着他“喵喵”地撒娇。

“乖啦。”温尚翊摸了摸小猫的头,简单解决晚饭之后又开始整理自己的物品。

这间房子他和曾轩在一起住了两年,奇怪的是他要带走的东西收拾起来只能装满一个大纸箱,比他预想中要少很多。

东西少一些倒也好,省去了搬家的麻烦。
不对,这里从来都不是他的家。


温尚翊想抬头看看墙上的挂钟,眼睛却停留在了一张照片上。
那是他和曾轩第一次出去玩时两人拍下的第一张照片。曾轩搂着他,嘴唇紧紧贴着他的脸颊,温尚翊对着镜头笑得见牙不见眼。身后是连绵翠绿的山脉,还有轻薄的雾弥漫在山间。

唯一遗憾的是相框的玻璃已经被摔碎了,裂成几片怪难看的。


他还记得前几天曾轩当着他的面把那个相框摔到地上时那张狰狞的脸。
“你一个Omega和我说分手?”

“你去街上问问哪个Alpha愿意接受一个被标记过的Omega,去啊!”

“做手术?做了手术也不能改变你被林北标记过的事实!”

“我不想和你过?嘿你怎么知道的,我早就不想和你过了!”

也是到了那天,温尚翊才知道和自己曾经真心喜欢过爱过的人撕破脸皮大打出手是什么样的感受。


平时温文尔雅的曾轩像换了个人似的对他破口大骂,把他们两个一起买的东西都狠狠摔在地上,最后失控到红着眼睛去扒温尚翊的裤子。
而温尚翊只是往他脸上揍了一拳,就让失控的男人怔在原地。

一切都要结束了吧。

温尚翊自嘲地笑笑,打开手机开始估狗出租屋讯息。
不知盯着手机看了多久,眼睛都要瞎掉了,还是没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不是离市区太远就是价格太高。
离房租到期还有几天的时间,温尚翊在睡前默默向上天祈祷能够找到合适的房子。




“喂?陈信宏?”和刘谚明一起回到家蔡昇晏就拨通了陈信宏的电话。
“怎么了玛莎莎?”
“你在干嘛?”
“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有事就说啦。”
“明天老地方见,我有话跟你讲。”
“好哎,我也有事要拜托你。”
“那明天见。”

“莎莎。”
蔡昇晏转过身抱住身后的人。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额头上,蔡昇晏把脸往男人肩膀里埋了埋。
“刘谚明。”蔡昇晏在爱人怀里闷闷地开口。
“嗯?”
“你会后悔吗?”
“不会啊,我后悔什么。”
“和我这个Beta在一起。”
“昇晏……”
“而且啊,以后能怀孕的几率都小很多。”
“说什么傻话。”刘谚明揉了揉蔡昇晏的长发,“我当初追你又不是为了要和你生小孩,是因为真的喜欢你啊。”
蔡昇晏不争气地红了脸,抬手搂住了刘谚明的腰。


“你今天说……会找人替我代班,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现在就开始收拾东西,过几天我们出去玩,剩下的事交给我来就好。”
“那怪兽他……”
“他什么他啦你不要担心他啦,我会找人去照顾好他的。”


“陈信宏。”
“蔡昇晏。”
“……你先说吧。”
“我想让你帮我把我在南京东路二段的那一套小房子出租出去。”
“那不是你买的第一套房子吗?”
“嘿啊,不过我现在很少去那边住了嘛,前几天特意去打扫了一下,打算租出去收点租金。”

蔡昇晏挑了挑眉:“你又不缺钱,干嘛这么急着租出去?”
“就,无聊嘛……租金你看着随便定就好。”
“这个不是要和中介商量之后他们来定吗?”
陈信宏对他挥了挥手,一副“你自己看着办”的样子。
“还有,房东的电话留你的就好。”
“房产证上的名字又不是我蔡昇晏……”
“不对哦,当初是公司以你的名义买的,所以上面印的是你的名字。”
“……靠北。”
“麻烦你啦。”陈信宏笑嘻嘻地看着蔡昇晏,把手上的文件袋推到他面前。


“你刚说你无聊厚?”
“还好啦,就这个月没什么活动嘛,公司都放我们假了……我这几天都在家睡觉……”
“骗肖哦你黑眼圈那么重。”
陈信宏撇撇嘴:“不要拆穿我啦……”
“啊对了,那个小记者要去做手术,你……”
“手术?”
“嗯,就是Omega去除标记那个手术。”
“听说那个还蛮痛的欸。”
“对啊,所以你要不要去陪他。”
“不好吧,我和他又没有很熟……”陈信宏摸了摸鬓角,有些心虚。

“啊之前不是你说喜欢人家的?”
“可是我想不出什么借口去陪他啊……”
“他本来拜托了刘谚明,但是老刘要和我出去度假,所以照顾病患的任务就交给你啦。”
“欸?”
那一瞬间蔡昇晏好像看到面前的大猫对他竖起了耳朵和尾巴。
啧,这个见色忘友的Alpha。




温尚翊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浏览着网站,翻了几页突然看到了一则新的房屋出租消息。

南京东路二段,独立卫浴,一房一厅。
带WiFi,交通便利,拎包入住。
位置还不错,在六层也不算太高,关键是租金只要两万一新台币。
还不用押金?
房东是疯了吗……

他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坐在床上冷静了两分钟,打通了中介的电话。
当对方向他保证了三遍他们绝对是正经公司,随都可以去看房之后,温尚翊觉得自己应该是否极泰来了。

在去看了房子之后温尚翊很快就签订了合同搬了家,开始投简历找工作。

“我回来啦。”
“喵~”咬咬站在门口等他,看到他开门进屋就凑上去蹭他的腿。
“还是你最好了。”
又是无功而返的一天。温尚翊有些郁闷地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随便一丢,走进浴室洗澡。
温尚翊盯着浴缸的排水口,盘算着要什么时候去做手术。
 

“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温先生你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入职?”
“大概……两周之后吧,我现在公司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好的,那到时候我们会和你联系,请你保持手机畅通,及时回复,好吗?”
“谢谢!”温尚翊对着面前的面试官深深鞠了一躬,转身走出办公室。

没几天他就接到了对方发来的短信,通知他过几天去办入职手续。
温尚翊捧着手机看着那条短信乐开了花,随后拨通了刘谚明的电话。
“嗯……刘谚明,可以麻烦你明天去第一医院帮我签一下字吗……就那个伴侣同意书……”
“好啊,明天见。”
“嗯,明天见。”


第二天温尚翊一个人拎着要换洗的衣服和洗漱用品在医院门口从八点等到九点也没见到刘谚明的身影。正当他想再给刘谚明打个电话的时候,从他身后伸出的一条胳膊轻易抽走了他手里的移动电话。

“喂!”温尚翊生气地转过身,看到的是一张戴着眼镜和口罩的脸。
“你谁啊?”靠北哦谁会大夏天穿黑色长袖啦还戴口罩……
“帮刘谚明顶班的人。”男人对他眨眨眼,拉着他走进医院。
“哈?”
“你先去挂号,我在这里等你。”高大的男人自然地接过温尚翊手上的东西,让他先去挂号做检查。


“喂你到底是谁啦……”
“我啦。”陈信宏把口罩往下拉了拉,露出自己的鼻子和嘴巴。
“陈信宏!”
“嘘嘘嘘小声点。”
“你来这里干嘛啦!你工作不是很忙吗?”
“我这个月放假。”
“那你就好好休息啊来医院干嘛……”
“你以为我愿意哦?蔡昇晏要和刘谚明出去玩,我是来帮刘谚明顶班的啦。”
“……东西拿好,我去挂号。”
“嗯。”

陈信宏一直陪着温尚翊在医院排队抽血做心电图,全程扮演一个话不多的拎包角色,温尚翊有时无聊了也会找他聊天,在得知温尚翊是他同社团的学弟时两人的共同话题多了起来。


“我看你比较像病人。”在办理住院手续的队伍里温尚翊看着戴着口罩和针织帽的陈信宏说。
“万一被人家认出来怎么办,很麻烦欸。”
“啊,也是啦,不过你在医院打扮成这样也是有够奇怪。”
“下一位!”
“好,来了。”

检查过身体办完住院手续已经是下午了,两人搭电梯到了消除标记手术病房所在的楼层。医院给温尚翊安排了一间单人的普通病房,陈信宏坐在一边的家属椅上休息,看着温尚翊把包里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

洗漱包,卷纸,一张小毯子,一套换洗的衣服,一个保温杯,甚至还有几颗苹果。
“真的需要带这么多东西吗?”
“啊不然嘞?”
“那我去接点热水。”陈信宏拿起柜子上的暖壶走出病房。


当他拿着一壶水走回病房时温尚翊已经换上了病号服。
“靠北这也太大了吧……”温尚翊本来就身材娇小,身上的病号服大了不止一号,连袖子都要挽好几下才能勉强露出手腕。裤子更是又宽又长,他都快把裤子提到胸前了裤腿还是被他踩在脚下。
温尚翊看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欲哭无泪,陈信宏放下手上的暖壶蹲下身子去帮他卷裤脚。
“扶着我。”
“啊……”单脚站立的温尚翊在空中扑腾着两只手,听到陈信宏的话就乖乖地把手放到了陈信宏的肩膀上。


温尚翊垂下眼睛看着陈信宏的发旋,根本没有想到平时在舞台上光鲜的他会为自己卷裤脚。
“这样好了吗?”
温尚翊后退一步看了看自己被陈信宏卷好的裤子。
“OK啦。”
“卷这么多会不会冷啊。”陈信宏抬手摸了摸温尚翊光裸的脚踝。
“不会啦!”
“可是你这里凉凉的。”
“那是空调吹的啦。”
“那另一条腿给我。”
“嗯。”
陈信宏手掌抚摸过的地方有些痒痒的,刚才在人多的地方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两人在一间并不宽敞的病房里单独相处,空气中信息素的味道明显浓重了起来。


“那个……可以开一下窗户吗?”
“哎?我信息素的味道有很浓吗?”
此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请问有人在吗?”
“有。”

“31号床,明天早上手术,”护士往挂钩上挂了几个吊瓶,“等一下拿着单子去门诊楼那边交钱,然后去办公室签字,这是你伴侣吧?等会儿让他一起过来签名。签完字就打消炎针,预防伤口发炎,打完针就可以睡觉了。”
“啊……他……”
温尚翊话还没说完护士就走出了病房。

“笑屁啦。”温尚翊看着地上摘了口罩用手挡住嘴偷笑的陈信宏,忍不住抬腿踢了他一脚。
“没啦……我先去交钱吧?”
“等一下,拿我的卡去……”
“到时候再还啦。”陈信宏对着他晃了晃钱包,拿起缴费单出门。


交完钱之后两人又一起去签字,陈信宏在伴侣同意书上签字时特意用了和平时不一样的字体,医生只是扫了一眼就合上了文件夹,让他们回到病房去等护士打针。
“我有点饿了诶。”
“你先出去吃饭吧。”温尚翊靠在床头用遥控器更换着电视频道。

“你呢?”
“我不饿……”
“那我先出去一趟?”
“快去啦,饿到陈大明星我会被粉丝骂死的。”
“怎么会。” 陈信宏起身揉了揉温尚翊的黑发,“那你照顾好自己。”
“你很机车欸!”温尚翊拍掉陈信宏的手,脸颊发烫。


陈信宏拎着一碗粥回到病房时温尚翊已经打上了吊瓶。
“要吃吗?”
“不用了……”温尚翊话还没说完,肚子就发出了抗议的声音。

陈信宏把碗放到桌上掀开盖子,拿出勺子舀起半勺粥。
“啊——”
“我自己来……”
“可是你还在输液。”
“我还有左手。”
“那你自己来。”陈信宏帮他支起床上的小桌子,把碗放到上面。


温尚翊直接放弃了勺子,低下头在碗边用嘴唇试探温度,然后用左手端起碗准备喝——
“嗯嗯……哈……”
“怎么了?”在椅子上看书的陈信宏抬头,温尚翊坐在床上伸着舌头用左手使劲扇着风,眼角亮晶晶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喝点水。”陈信宏拿过桌上的凉开水放到温尚翊手上。
“好烫……”
“所以我说我喂你吃啊。”
“嗯……”
“你脸好红哎。”


“要吃苹果吗?”陈信宏把手上的空碗放到桌上,揉了揉自己的胳膊。
“不用了。”
陈信宏看着温尚翊通红的耳尖,忍不住抬手捏了捏。
温尚翊像只受惊吓的猫似的缩了缩脖子。

“耳朵也好红。”
温尚翊的脸更红了,眼睛只敢盯着被子上的一小块污渍看,根本不敢抬头。
“啊,点滴快打完了。”说着陈信宏按下了床头的护士铃,又重新戴上了口罩。


“伤口要按一会儿,等不流血了就把胶布贴到手上,晚上早点休息,明天一早就手术。”
“谢谢……”
送走了护士,陈信宏背起自己的单肩包:“我先回去,明天一早再过来可以吗?”
“嗯。” 乖乖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的温尚翊在被窝里对他点点头。
陈信宏看着床上小小一只的人心头一软,在门口犹豫了下还是走了出去。

第二天,当温尚翊还在睡梦中时陈信宏已经到了医院。
小心翼翼地打开门,床上的人还安静地睡着,一条手臂从被窝里钻出来放在被子上。宽大的病号服显得温尚翊的手臂更细了,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空气里是淡淡的玫瑰香味。大概因为长期在外面风吹日晒跑采访,温尚翊的肤色是小麦色的,放在一个Omega身上倒也不违和,倒为他多添了几分男子气概。


“31号床的家属?”床头的对讲机突然传出几声电流声,然后就是护士的声音。
“哎。”
“通知一下病人,半小时之后手术。”
“好。”
“嗯?”温尚翊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坐在床边的人又抬手拉起了被子想再睡一下。
“起来啦,准备一下,等一下就要手术了。”
“我好困……”
陈信宏见状直接把温尚翊的被子一掀,双手拉着他的手臂把人从床上拖了起来。

“再睡一下啦……”温尚翊迷迷糊糊地往前伸手,揽住了一个什么东西就往上一靠,闭着眼睛打瞌睡。
“喂……”陈信宏无奈地看着怀里把自己当枕头的人,突然心生一计,抬起手轻轻地抚摸着温尚翊的脸颊,将围在自己腰上的手拨下去,然后俯下身子把脸靠近温尚翊的脸颊,越凑越近……直到两人之间的距离不足三公分才停下。


温尚翊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面前离他很近,但是又实在不愿意睁开眼,干脆往前一顶——
“啊!”
“嗷!”
两人同时捂住额头叫出了声。
“干,陈信宏你离我这么近干屁啊!”
“我……”
“痛死了……你头怎么那么硬!”
陈信宏用手揉着自己的额头,皱起的鼻子表示出他这一下被撞得不轻。

“让我看看。”陈信宏靠近温尚翊想撩起他的刘海。
“离我远点!”
“让我看看啦。”陈信宏搂过温尚翊的肩膀仔细查看他刚才撞到的地方。
“红了耶……”陈信宏用手指轻轻按了按。
“废话!你不要碰啦很痛哎,我先去洗脸……”


温尚翊简单洗漱完之后刚躺下准备再休息一会儿,几个戴着口罩穿着手术服的医生就推着一张窄窄的手术床将温尚翊抬了上去,陈信宏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跟在他们身后。

“家属不能进来。” 手术室门口一位医生拦住了陈信宏,“等一下有什么突发情况还需要你在外面接应。”
陈信宏点点头,在外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
接着就是漫长的等待。


“叫什么名字啊?” 医生不慌不忙地核对着病人的资料。
“温尚翊。”
“多高啊?”
“呃,一米六八……”
“体重。”
“60kg吧。”
“嗯。”

温尚翊只觉得手臂被扎上了压脉带,紧接着是皮肤被针头刺破的痛感。
“深呼吸,放松。”
脸上被罩上了氧气罩,同时温尚翊感觉到自己的衣服被轻易地解开,胸前被贴上了什么东西。
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觉得头脑昏昏沉沉的,十几秒钟之后就睡了过去。

“怪兽,怪兽,温尚翊?怪兽,你听得到我讲话吗……”
模糊地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温尚翊挣扎着点了点头。

好困……
林北就说我还没睡够啊……

“手术很顺利,接下来就要看他的恢复情况了,如果顺利的话两三天就可以出院在家修养了。”怕打扰到温尚翊,陈信宏和医生站在门口小声地交流着温尚翊的病情。


“谢谢医生。”
“不用不用。” 医生摆摆手,神情有些复杂地看着陈信宏。
“怎么了吗?”
“以后对你的伴侣好点,别让他受委屈了。”
“啊?”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两个的具体情况,但是既然现在你是他的Alpha就好好照顾他吧。”
“好,谢谢医生。”
“你感冒了吗,怎么一直戴着口罩?”
“不是啦,我有鼻炎,在医院这种消毒水味比较重的地方经常会打喷嚏……”
“注意身体啊年轻人。”
“嗯。” 陈信宏点点头,目送医生离开。


“阿信。”
“你醒了?”
“呜……我的腺体好痛……”温尚翊一看到陈信宏眼泪就飙了出来。
陈信宏手忙脚乱地扯了几格卫生纸在手里折了几下给温尚翊擦眼泪。
“痛……”温尚翊的眼泪简直流成了小溪,陈信宏手上的纸很快就湿透了。

“乖啦,不要哭了嘛。”
“嗯……”温尚翊抽抽搭搭地点头,在被子里缩成一团,手上还打着吊针。
“你想吃什么吗,我去买。”
温尚翊摇摇头,伸出手扯住陈信宏的衣袖。
“那我就在这里陪你。”
“嗯。” 温尚翊发出一个浓重的鼻音,没多久就在陈信宏信息素的气味里睡着了。


见温尚翊睡着了,陈信宏轻手轻脚地从柜子上拿了一颗苹果,到洗手间用水洗干净,靠在家属椅上一边吃一边在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没有了手机和WiFi,身边只有温尚翊平稳的呼吸声。在这样的环境里陈信宏觉得自己写歌的效率高了不少。


晚饭前护士叫醒了温尚翊给他换药,又叮嘱陈信宏要好好照顾他。
“不能吃生冷的油炸的食物,要多休息,吃清淡点。适量活动,不要总是躺着。”
“嗯嗯。”陈信宏点头如捣蒜,全部记在了心里。

晚上陈信宏自己吃了一碗面,给温尚翊带回去一碗粥。
“我不想吃这个……” 温尚翊面露难色。
“医生说要吃清淡点啊,乖,听医生的话。啊——”
“干嘛用那种语气啦,我又不是小孩子……还有,我的吊针已经打完了,可以自己来。”
“阿翊不要我喂吗?”
“欸欸????”这一脸委屈是怎么回事?
“呜呜阿翊嫌弃我了……我要发脸书告诉歌迷你们的爱豆被一个小记者嫌弃了……”
“没有啦,喂……那个称呼是什么啦……”
“那你啊——”
温尚翊无奈地张开嘴巴,喝下了陈信宏递到嘴边的粥。


“那我先回去啦,明天一早我就来。”
“不用啦,我没什么事的。”
“可是医生说你的腺体有Alpha的信息素影响会好得快一点。”
“真的吗?”
“嘿啊。”
“……你先回去啦,很晚了,再不回去会不安全。”
“那我先走啦,晚安。”
“嗯,晚安。”

没多久陈信宏就又出现在了门口。
“外面下雨了,我没有带伞,走不了啦。”
“欸?”温尚翊侧耳听了听,外面确实有雨声。
“那……”
“我今晚就睡这里啦。”陈信宏大咧咧地拍了拍那张躺椅。
“嗯……真的麻烦你了。”
“没关系啦。”


“你真的要睡那里吗?”
“不然你想邀请我和你一起睡吗?”
“……”他之前为什么没发现这家伙可以这么厚脸皮。
“晚安。”
“晚安。”温尚翊白天睡了很久,到了晚上反而睡不着了。Alpha的存在感实在太强,他没法忽略陈信宏的存在。
“要不你先睡吧。”黑暗里躺在椅子上的人轻轻开口。
“那你呢?”
“我想出去走走。”
“嗯。”
陈信宏起身换鞋,拿起手机走出了病房。

陈信宏一走,温尚翊终于安下心来,随即就发现了不对的地方——外面还下着雨,陈信宏会去哪里?他又能去哪里呢?


陈信宏在医院空荡荡的走廊上转了一圈,和值夜班的小护士打了个招呼,站在公告栏前面仔细阅读了几遍手术的术后护理须知,又慢慢地走到走廊尽头的阳台上去听雨。
等他回到房间时温尚翊好像已经睡着了。陈信宏放轻动作坐到家属椅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没多久就感觉到困意涌了上来。

正当他快要睡着时,床上的人突然开始闹腾起来。
“唔嗯……”
陈信宏有些疑惑,只当他是在说梦话,正准备继续睡就又听到温尚翊含糊地喊疼。

“怪兽,怪兽?”陈信宏坐起身鞋都顾不上穿,快步走到床边拍了拍温尚翊。
“嗯?”
“腺体又在痛吗?”
“嗯……痛……”
“好啦好啦。”陈信宏轻轻按揉着温尚翊的后颈,手指触及到质感粗糙的纱布和绷带让他的心都揪了起来。


在陈信宏的安抚下温尚翊很快就安分了下来,眼皮又开始打架。
陈信宏刚想把手拿开就被温尚翊拉住了。
“还要吗?”
“一起睡吧。”
“哎?”
“那个椅子,你一动它就响,我睡不着。”
陈信宏沉默了片刻,掀开被子翻身上床,直直地躺在温尚翊身边,眼睛看着天花板。

“晚安。”温尚翊在他身侧对着墙再一次道了晚安。


第二天,当他一睁开眼睛就看到陈信宏那张白白胖胖的脸时恨不得向全世界大喊三声“我睡了陈信宏!!!!”。
虽然是他主动邀请陈信宏一起睡的。
不过真的事出有因啦……那张椅子也太吵了吧根本睡不着嘛……

温尚翊看了陈信宏一会儿,没多久就又睡着了。
等他再次醒来时陈信宏站在床边笑眯眯地问他是吃粥还是吃面。
温尚翊表示我还是吃面吧。


那天晚上之后陈信宏长了个心眼,包里常备放一把伞,温尚翊也再没留过他在医院过夜。

几天之后的一个早上,护士通知温尚翊可以出院了。他欢天喜地地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正要准备离开陈信宏就出现在了病房门口。
“医生说能出院了?”
“嗯!”换回牛仔裤和衬衫的温尚翊看起来比前几天精神了不少,提着一大包东西兴冲冲地准备回家。

“不然我送你回去吧?”
“我一个人OK啦。”
“那我送你去捷运站。”
“真的不用……”话还没说完陈信宏就抢走了他手上的包。
温尚翊只能跟在他身后默默做一个被照顾的病人。

“护士姐姐我们走了哦,拜拜。”
“再见,祝你们幸福~”

“陈信宏你什么时候和她们这么熟了?”温尚翊站在电梯门前开口。
“在你一边睡觉一边吵着要吃肉的时候。”
“还有,那个‘祝你们幸福’是什么啦……”
“这不是很明显吗?”陈信宏耸了耸肩,“把我们两个当一对了呗。”
“谁要和你这个烂人一对……”
“谁是烂人?温尚翊我可是照顾了你好几天欸,任劳任怨服务到家……啊不,到捷运站,你总不能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吧?”
“你,烂人。”
“那你就是人渣。”
“谁人渣了?”
“那我也不是烂人。”


温尚翊还想怼回去,此时电梯到了,两人暂停斗嘴进了电梯。

“那我就先走咯,拜拜。”捷运站里,陈信宏把手上的东西还给温尚翊冲他挥了挥手。
“你去哪里啊?”
“去公司上班啦,今天有点事。”
“那拜拜……”
陈信宏对他摆了摆手,转身走进了人流中。

温尚翊看着那颗毛茸茸的栗子头消失在人群里,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TBC.

————————————————————

忙里偷闲抽空更新
明天考试今晚写文
举止端庄丝毫不慌
从14:00写到3:00了解一下

这一篇感觉把温尚翊写得有点OOC了orz
对不起大家……
下一章开个车车就差不多完结啦~
冠莎比较详细的部分和信兽生宝宝(如果要写的话)会写在番外里~

写这篇真的好lui,每一章平均下来的字数都4000+
日常感叹如果写论文像写脆皮鸭文学一样顺利就好了

晚安~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