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逢场作戏 Ch 01

没想到过了半年我还是对练习生au下手了【。

不认真搞偶的椰和认真搞偶的小伙伴讨论出来的脑洞

选秀节目炒西皮设定

炮灰(?) 人物大概有参考kkkk

不介意爬墙的各位稍微梦回大厂一下【x】

一个“为了节目热度和自己的人气炒西皮结果弄假成真”的故事

Blue Monday有新坑【x】

————————————————————

Chapter 01

“怪兽哥早。”

“早。”

和刘彦辉打了个招呼,温尚翊背起吉他往练习室所在的大楼走去。

经过陈信宏所在的小组练习室门口,温尚翊犹豫了下还是打开了门。

练习室里只有戴着圆圆的眼镜在研究歌词的蔡昇晏,听到开门声就抬起了头。

“嗨。” 温尚翊只探进去一个脑袋,手扒着门和他打招呼。

“早啊。”

“起这么早厚?”

“啊你不也一样。不进来坐吗?”

“不用啦,我们那边还要排练……你在干嘛,等你的阿信葛格吗?”

蔡昇晏愣了下,随即笑骂道:“滚啦你。”

温尚翊冲他吐吐舌头:“阿信葛格还在睡,可能要等一下才来噢。”

“……帮我照顾好老刘。”

“OK啦。”

练习室里只有邓有宗和刘谚明两个人,前者正拉着后者帮他纠正舞蹈动作。

“手肘这边抬高一点,对……腰要直,肩膀不要动……”

刘谚明像个木偶一样任他摆弄,不时向他抱怨自己这几天腰酸背痛。

“谁让你平时练习不认真,现在知道苦了吧?”邓有宗嘴上数落着他,又重新放了一遍示范视频。

温尚翊放下吉他,跟着视频跳了一遍,感觉动作都捋顺了就坐在一旁发起呆来。






  一个半月前,黄凌畅的一通电话搅黄了他的美梦。

“一小时之内到公司,公司派的车会停在你家楼下。”

突然的电话弄得温尚翊一头雾水,还是乖乖起床洗漱坐上了去公司的车。

“出道?”温尚翊翻看着手里的合约书。

“对,过完这个年你就可以出道了。”
“欸?”

“怎么了,不开心吗?”

“不是……我……”

温尚翊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叩叩”的敲门声打断。

“走了,去开会。”

“合约书都看了吧?”

“还没看完……”

“这次的主办和公司关系比较好,所以我们选人的时候就是奔着出道去的,公司里的练习生只有你最合适,所以就打算让你去上这个节目然后送你出道,你懂吗?”

“嗯……”

“对了,你现在微博粉丝有多少?”

“一万……五?”温尚翊不太喜欢玩微博,个人动态也是想起来才发一条,所以并不清楚自己有多少粉丝。

“没有,只有一万二,这里面的一大半是公司给买的。”黄凌畅在旁边补充了一句,换来温尚翊一个狠瞪。

“去参加这个节目的选手,不说全部,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在其它节目上有曝光度有一定粉丝数量的,”执行部经理用指尖把桌面敲得“咚咚”响,“你觉得现在这种情况如果公司下场送你出道,其他选手的粉丝觉得公平吗?”

“前期我可以自己努力……”

“最后一条你给他看了吗?”经理转向经纪人问道。

“还没……”

“给他看。”

温尚翊翻到最后一页, 上面写着“在特殊情况下可通过与特定选手亲密互动来营造节目效果,从而达到涨粉的目的”。

“这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就是让你炒CP。”

“哈?”温尚翊皱起眉,把合约书放回到桌上,“不行,我不接受。”

“不接受也得接受,”黄凌畅拿起桌上的笔塞到他手里,“我们和那边的公司和练习生都谈妥了,你只要在上面签个名好好配合我们,在节目里好好表现,年后就可以出道了。你不是一直嚷嚷着要出道要赚钱吗?现在机会来了怎么还退缩了?”

“我……我再考虑考虑吧。”

“给你一小时的时间,一小时之后把合约书送到我办公室。还有,这是那个人的资料,你可以先大概了解一下。”

温尚翊拿着合约书和那张薄薄的个人资料表回了休息室。

自从十八岁的某天在早餐摊上咬着蛋饼被问“要不要当偶像”开始,他的生活轨迹就朝着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方向改变了。每天早上去的地方不是学校而是练习室,压腿痛到哭是日常,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没有时间想太多事,还在坚持念书的他只能在训练间隙自学或者问同学借资料来看。父亲希望他继承自己律师的衣钵,所以在他当练习生开始就没给过他好脸色,母亲倒是支持他的,只是觉得这条路太辛苦又没有什么保障,还不如尽快另找出路。

已经练习四五年的温尚翊眼看自己前途渺茫,微博粉丝数不见涨,也没遇到什么好的机会,本来已经准备打响退堂鼓了,公司现在突然告诉他年后就可以出道,这让他多少有些猝不及防。

至于炒CP,他在公司也不是没见过,网上传得轰轰烈烈的两个人私底下根本不熟,话都不多一句,对完上节目要说的词就转头和自己的男女朋友继续约会去了。温尚翊从心底里排斥这样的关系,但现在他显然不能因为合约里的这一条内容就错过这个机会。

“哎,温尚翊。”在他对面玩手机的黄凌畅突然开口。

“嗯?”

“炒CP嘛,没什么的,你也知道在我们这个圈子里这些事都很正常,而且做得好还能吸粉提纯。”

“可是……”

“你可别为了这件事耽误了你的大好前程,不值得。”

“……嗯。”

“那签名吧?”

“好。”温尚翊拿起笔,在“乙方”后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人的资料你要看么?”

“不用了吧……炒CP又不是相亲,”温尚翊苦笑了下,“那么认真干嘛?”

“欸,怎么说到时候也要演得像一点啊。”

“到时候我自己了解他大概来得比较快。”

“那随你吧。”

温尚翊只是略略地扫了一眼,看清了对方的姓名和长相就把那张资料表放回了桌上。

陈信宏,这个名字可真够菜市场的。

后来温尚翊特意去搜索了一下这个名字,发现陈信宏是个高人气选手,微博有三百万粉丝的红V。

……和这家伙炒CP确定不会被粉丝恨到摁在地上打么?

一周之后他带着行李抵达节目拍摄所在地。节目组花了大手笔在郊外的影视基地搭起了练习生宿舍和舞台,四周是荒芜的麦田和黄土,连楼房都看不到一栋。

幸好练习生宿舍的条件并不差,四人间带独卫,有些房间还有飘窗。走廊尽头是洗衣房,还有晾衣服的阳台。
 

温尚翊是四人间里第一个入住的练习生,他在宿管那里领了姓名牌和钥匙,刚收拾好自己的衣服把书包丢到上铺,宿舍的门就被打开了。

“东西我都给你放这儿了啊,有什么事儿去408喊我知道吗?”

“嗯。”

“等会儿我过来喊你一块儿去吃饭,你别乱跑。”

“嗯。”

“乖啊。”

“哎呀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你这小孩儿还没长大就嫌我烦啦?”

“没有……”

“行了我也不和你废话了,我先回去了啊。”

“嗯,哥哥再见。”

“待会儿见。”

 

门前单薄的少年送走了絮絮叨叨的队友,把行李箱拉进宿舍反手关上门。

“哥哥好。”小孩儿站直身子抬起手和温尚翊打了个招呼,然后开始弯腰收拾行李。

“呃,嗨。”

温尚翊看着他忙前忙后的样子想问他需不需要帮忙,话到嘴边几次都因为他利落的动作又咽了回去。

“呼——”终于收拾好了东西,男孩长出一口气,对温尚翊扬起一个笑容,“哥哥好,我叫陆叶淳。”

“温尚翊,叫我怪兽就好。”温尚翊指了指自己别在身上的牌子。

“嗯,以后请多关照啦。哥哥你要吃糖吗?”

“哈?”

男生在自己的包里翻了翻,掏出了一包散装的糖果:“我这里有水果糖,棒棒糖,牛奶糖,哥哥你看你要吃哪一种?”

“那水果糖好了……”

“给你。”

“谢啦。欸刚才那个人是谁啊?”

“哦,他是我们同公司的哥哥,平时都挺照顾我们的,这次我们不在一起住,他有点不放心。”

“这样喔……”面前的小朋友一脸单纯,难怪队友会不放心。

“415……这里哦?有人吗?”

“有!”陆叶淳把怀里的塑料袋放到桌上去开门。
“抱歉我东西有点多……”戴着眼镜的男生拖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走进宿舍。

压低的帽檐,连帽衫和工装裤,大概是个rapper?

“哈喽,我是刘彦辉,你们可以叫我刘逼。”

“温尚翊,私底下可以叫我怪兽啦。”

“哥哥好,我叫陆叶淳。”

 

气氛有些尴尬,温尚翊摸了摸鼻尖,看着地上几个被打开的旅行箱和被挤到一边的椅子,干脆翻身上床整理床铺。

刚在自己的床上坐下,温尚翊就又听到了敲门声。

“谁啊?等会儿再来吧,我们这儿现在没地方啦。”陆叶淳看着刘彦辉无处安放的箱子对门口喊道。

门的那边没了声音,等到几个人都收拾得差不多了,敲门声又响了起来。

陆叶淳跑去开门,来人顶着一颗栗子头,看样子已经在门外等了很久。

“抱歉,让你久等了。”

“没事。”男生扬起一个笑容,标准地露出八颗牙齿。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陈信宏。你呢?”

“陆叶淳。”

“阿信哥。”刚从洗手间里出来的刘逼探出一个头对来人挥了挥手。

“欸?刘逼?你也来了?”

“对啊。”

“那以后就请多关照咯。”

坐在床上的温尚翊有些慌张——原来他就是传说中要和自己炒CP的对象。

不得不承认陈信宏本人比资料表上那张呆呆的证件照帅很多,内双的杏眼和高挺的鼻梁搭配起来还挺好看。

陈信宏在门被打开的那一刻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的温尚翊。他事先看过对方的资料,早就把他的样子记在了脑海里。坐在床上的温尚翊正低着头套被子,长长的睫毛耷拉下来,浓黑的短发软软地趴在头上让人有种想揉一把的冲动。

真人大概比照片可爱上一万倍吧。
 

他特意先和其他两位舍友打了招呼,最后走向温尚翊的床铺,把自己的书包丢到下铺的床上。

“我以后睡这边你们没意见吧?”

“没有。”其他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嘿。”陈信宏扒着温尚翊床边的栏杆,抬起头和他打招呼。

……靠北哦,长得高了不起吗?

“你叫什么名字?”

“温尚翊,可以叫我怪兽。”

“你名字好好听哦。”

“……嗯。”温尚翊半天才从鼻子里憋出一个音节。
“以后请多指教啦。”

“不敢当不敢当,”温尚翊对陈信宏抱了抱拳,“以后前辈多带领我们才是。”

陈信宏没接他的话,对他笑笑就转身收拾东西去了。

下午是练习生等级评测的录制,温尚翊想给导师留下一个好印象,也想展示一下自己的吉他技术,特意把自己的民谣吉他背了上台。

“准备好就可以开始了。”

温尚翊清清嗓子,刷下第一个和弦。前半段都很顺利,间奏时下面的练习生为温尚翊鼓掌,这反而让他慌了神,手一滑弹错了好几个音。

所以当导师宣布结果时他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温尚翊,等级评测B。”

等级测评之后没多久他们就被带到排练室去观看主题曲考核示范视频,两天后会进行主题曲考核再评定。
这下所有人都紧张了起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上升到更高的组别,而在高等级的练习生则希望自己能够留在金字塔顶端的位置。

两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温尚翊因为标准的舞蹈动作和流畅的表演上升到了A班,和他同组的还有陈信宏和陆叶淳,而他们的队友刘彦辉因为记不住舞蹈动作被排在了C班。

在练习室排练时温尚翊因为身高的缘故被排在队伍第一排的右边,中间是陆叶淳,陈信宏则排在了第二排的左边。

整个A组只有温尚翊和齐皓锋比较擅长dance,所以他们两个自然担起了扒舞的责任,温尚翊被推举为组长。

在把动作分解完之后A班就开始了集体练习,有好几次大家都因为陈信宏跟不上舞蹈动作而不得不停下。

“先停一下,”温尚翊叫停了练习,“皓锋,你和阿信在后面单独练习吧?”

“好。”温尚翊身后的人对陈信宏挥挥手,示意他跟着自己到教室后面去练习。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爬上天空,练习室里却依然灯火通明。

温尚翊看着不断打着哈欠还要坚持练习的组员们,狠了狠心让他们先回去休息。

“可是明天就要录制主题曲MV了啊……”

“明天不是还有一上午的时间吗?急什么,先回去睡啦。”

“尚翊说得对,我们的进度比其他组快很多,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继续。”教室后面的齐皓锋也发话了。

眼看两个舞担都这么说了,其他组员们也不再坚持,陆续离开了练习室。

“皓锋,你们两个还不回去吗?”

“阿信有一些动作还没捋顺,你先回去吧。”

“那你们等下记得关灯。”

“嗯,今天辛苦啦。”齐皓锋对他挥了挥手。

“没事,都是为了大家嘛。”

温尚翊哼着歌刚走了几步就被走廊上的刘彦辉拉到了一边。

“怪兽哥,你能不能教教我跳舞啊?我们组的进度太慢了,我怕明天跟不上……”

“好啊。”温尚翊立刻答应下来,跟着刘彦辉进了C组的练习室。

又在练习室里待了两小时,温尚翊和刘彦辉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陆叶淳已经洗完澡躺在床上看书了,陈信宏还没回来。

“欸,阿信呢?还没回来吗?”

“没有啊,他应该还在练习室吧。”

刘彦辉拿着自己的毛巾进了浴室,温尚翊就拉了张椅子坐下和躺在床上的陆叶淳闲聊。

“我洗好咯,怪兽哥你快去洗澡。”

“陈信宏那家伙怎么还没回来?”

“他不是在和皓锋哥哥练舞吗?”

“可是我和刘逼都在那边多待了两个小时了欸……他们练习应该也结束了吧……”

“那……”

“我去找他。”这么晚了还不回来,真是让人担心的家伙。
 

 
温尚翊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他去找陈信宏纯粹是出于A组组长对组员的关心。

他一边走一边用目光搜寻着陈信宏的身影,可路上一个人都没有。他焦急地加快脚步走到A组练习室门口,打开了门。

练习室里一片黑暗,只有从走廊里透进去的微光。温尚翊打开灯,窝在角落里的人因为突如其来的亮光眯起了眼睛。

“陈信宏!”

“嗯?”陈信宏揉揉眼睛,抬头看向温尚翊。

“你怎么还待在练习室?快回去睡觉啦……”

“可是我的脚不小心扭到了……”

“皓锋呢?”

“他回去了。”

“那你去和工作人员讲啊!”温尚翊蹲了下来平视他。

“他们都下班了……”

“靠北……走啦我扶你回去。”

“欸?”

“不然你就在这边睡一晚好了。”温尚翊递过去一个指责的眼神,拎着陈信宏的胳膊把人架起来,手绕到背后扶着他从原地站起。

“不用了啦,我自己能走……”

“你一个伤患还跟我废话是不是?”

陈信宏撇撇嘴,放弃了挣扎。

“陈信宏你很重欸。”感觉到对方大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温尚翊忍不住吐槽起来。

“温尚翊你好矮哦。”

“……”温尚翊强压着自己的怒火才没抬手给他一个爆栗顺便把人丢到地上。

“你先扶着墙站一会儿,我关灯关门。”

“好。”

“……走啦。”温尚翊又站到陈信宏身侧,自然地把他的胳膊搭到脖子上。

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练习室里摄像头发出的红光。

TBC.

————————————————————

大概从《大明星假记者》开始就莫名其妙地每一章都写得很长orz

所以看起来发文频率低了很多但是每次更新都有很多干货呀(小声)

【不要为你的懒惰找借口啊喂

第一章主要是铺垫背景啦,后面就会慢慢进正题了

大家的点文我都有在想,有一篇的大纲已经写出来了,大概过几天会写好发上来吧

血的教训(没有)告诉我千万不要在大纲没写好之前就动笔写文orz

大家阅读愉快~

评论(2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