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 逢场作戏 Ch 02

练习生au

为了人气炒西皮最后弄假成真的设定

————————————————————

Chapter 02

天刚蒙蒙亮,正在梦里吃海鲜的温尚翊就被对话声吵醒。

“没事吧?脚还痛吗?”

“嗯……还有一点。”

“那还是去医院吧。”

“可我们还要排练……”

“阿信哥你就别坚持了,我陪你去。”

“……那好吧。”

“阿信?”温尚翊努力撑开眼皮,只看到一颗毛茸茸的栗子头在眼前晃悠。

“怪兽哥,等会儿你们先排练吧,我陪阿信哥去趟医院。”

“嗯……多穿点,外面冷。”温尚翊含糊地叮嘱了一句,随即又坠入了梦乡。

陈信宏看着床上还在呼呼大睡的队长,从椅背上捞起自己的外套搭在手臂上:“走吧。”


两小时之后,温尚翊对着陈信宏和陆叶淳空空的床铺想了半分钟,才勉强想起来他们两个一大早就去了医院。

队伍里少了两个人,A组没办法排走位,只能各自练习,把动作纠了一遍又一遍。

“怪兽,我觉得这样不行啊,进度赶不上怎么办,而且阿信的水平……”练习间隙,齐皓锋把温尚翊拉到走廊上商量。

温尚翊揉了揉眉心,转头问工作人员:“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已经在路上了,大概中午饭之前能到。”

“没事的,再等等吧,”温尚翊拍了拍齐皓锋的肩,“我去趟洗手间。”

“嗯。”


把舞蹈动作纠了两遍,分针又走了半圈,练习室的门被打开了一条缝,陆叶淳小心翼翼地探出一双眼睛。

“在外面干嘛呢,快进来,就等你们了。”站在前面的练习生走过去拉开门,把两人迎了进来。

“先休息一下,等下开始排队形。”

“欸阿信。”温尚翊走到陈信宏面前抬头看他。啧,这个角度真让人不爽。

“嗯?”

“你的脚没事吧,医生怎么说?”

“没什么问题啦,拍了片子,没伤到骨头,就是普通的扭伤而已,不过需要静养才能好得快些,医生开的药膏我放在宿舍了。”

“刚来就受伤,你和这里八字不合喔?”

“大概是和外面的黄土八字不合。”陈信宏笑着指了指窗外一片荒芜的土地。

“嘁……走啦,我先帮你纠动作。”温尚翊自然地拉起陈信宏的手腕把他带到电视机前。

“呃……嗯。”


“没想到你进步蛮快的嘛。”

“那当然,不然怎么当好练习生。”陈信宏冲温尚翊眨了眨眼。

“是是,我们阿信以后可是要C位出道的。”

“好啦,先去吃饭,我有点饿了,早上赶着去医院都没吃早餐。”

两人一前一后出了练习室。

“陈信宏你跳舞真的很烂欸,再这样我就把你调到最后一排。你是怎么待在A班的,明明就该去C班……”镜头外的温尚翊毫不留情地吐槽起陈信宏的舞技来。

“有什么办法,我舞蹈一直就不太好嘛。考核我也是侥幸才留在A班的啊。”陈信宏摊了摊手。

“厚,那你粉丝还说你跳舞很厉害,我还以为你是全能型的,没想到……”

“温尚翊你讲点道理好不好?”陈信宏往前冲了一步和温尚翊并排,“是你自己这么认为的,我可从来没说过我擅长跳舞。粉丝怎么理解是他们的事,我管不着。”

“那……”


“你了解我多少?”陈信宏停下了脚步。

“啊……”温尚翊心虚地低下头,“陈信宏,身高180,给自己的定位是主唱担当……还有……嗯……”

“温尚翊,”陈信宏的声音在头顶响起,“身高168,体重62千克,爱好打篮球玩游戏,18岁进入公司当练习生,有五年的练习生经历,台大社会系毕业的高材生,喜欢披头士和Mr. Children,欣赏AKB48,最喜欢的公仔是暴力熊,擅长舞蹈和唱歌,爱喝啤酒但是因为怕长胖所以经常被经纪人限制只能喝一罐,主要作品有……”

“停停停,这么多信息你都是从哪收集到的?”温尚翊做出一个暂停手势,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

“公司给的那张资料表。”还有你的微博。

“可我们公司给我的那张表就两行字欸……”

“你就没有认真看过那张表格吧?”陈信宏冷笑了一声,刚好有阵凉风钻进温尚翊的脖子,他打了个冷颤,眼睛还是直视着陈信宏。


“别以为在镜头前面做点亲密动作说几句关心我的话就是炒CP,既然做戏就要做全套,如果哪天被发现是故意炒作的话,我们两个就都别想出道了。”

“有这么严重?”

“我们公司的前辈就是因为这个被雪藏了,现在还没能正式出道。”

“呃……抱歉。”

陈信宏转身走进大楼,不再和温尚翊搭话。

温尚翊悻悻地抓了抓头皮,跟上前面人的脚步。


午饭之后组员们各自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回到了练习室,齐皓锋还是负责整体的动作和走位,集体练习两次之后温尚翊就把陈信宏带到教室后面单独练习。

眼看就要正式录制了陈信宏还是有好几个动作不标准,温尚翊心里着急又不好表达出来,只能继续纠正陈信宏的动作。

在练习室排练到深夜,第二天一早他们就被带去录制区彩排,大部分练习生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舞台,嘴里不断发出“哇”的感叹声,眼睛里闪烁着对舞台的渴望。


彩排过几次之后导演对舞台的灯光又做了些调整,确保练习生们不会被炫目的灯光影响到表演。

“全体再来一次吧,下午正式拍摄。”

熟悉的音乐声再次响起,练习生们的动作已经不像当初那般生涩,走位也流畅了很多。

“大家都很棒,辛苦了。”导演带头鼓起掌来,随即舞台上下都响起了掌声。

回到练习室又排练了一会儿练习生们就听到了广播通知。

“请A,B班换好衣服去化妆室妆发。”

“走吧,我们先回去换制服。”

“你们等等我呀!”坐在一旁喝水的陆叶淳见陈信宏和温尚翊要回去,赶忙从地上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要和他们一起回去。

“走啦。”陈信宏自然地搭上陆叶淳的肩,哼着歌走回宿舍。

跟在他们后面的温尚翊眼神暗了暗,郁闷地把脚边的石头一脚踢开。


“哇你好帅啊!”

“我去,你这个发型也太搞笑了!”

“欸,那是阿信吗,怎么感觉他头发变蓬松了?”

“你这头发是电过吗,怎么卷成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候室里挤满了练习生,唧唧喳喳地讨论着队友们的造型,企图用热闹的聊天来消除内心的不安。

“主题曲MV录制公演现在开始,主题曲MV录制公演现在开始……”

“来了来了!”

“我好紧张啊啊啊啊啊!”

“没事,不紧张,我C组的都不紧张你一个A组的紧张啥。”

随着等候室的大门缓缓打开,录制舞台出现在了各位练习生眼前。

练习生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好,缓缓抬起手臂开始随着音乐起舞。


录制过程十分顺利,练习生们也因此获得了半天的休息时间。在练习室折腾了好几天,温尚翊选择睡到中午洗把脸直接去化妆录节目,陆叶淳和刘彦辉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一堆零食和关东煮回来边吃边聊天,陈信宏则在自己的床上看书,寝室中间仿佛隔了一堵无形的墙,左右两边互不干扰。

主题曲公演之后就是第一轮小组竞演赛,A组的组员有优先选择表演曲目的权力。温尚翊作为队长第一个选择自己想要表演的曲目,选好了就在等候区等待自己新的队友。

“嗨~”来人对温尚翊嘻嘻笑着,露出两颗兔子似的门牙。

“你要去哪组?”

“你猜我会选哪个。”

“这还用猜,肯定vocal为主的那个。”

“我不要,我要去你旁边的那个。”

“哈?可这个的舞蹈很难诶。”

“我要挑战自己~”

“……”


很快A组的组员们都选好了自己想要表演的曲目,只剩陈信宏和齐皓锋还在外面。

陈信宏不紧不慢地走进选择区,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走到了温尚翊所在的队伍后面。

“我们又在同一组哎。”陈信宏递过去一个眼神。

“嘿,缘分嘛。”温尚翊扬起一个微笑,轻轻撞了撞陈信宏的肩。

所有练习生选择完毕之后就开始分组训练,练习间隙还要录制问答环节作为节目素材。

好巧不巧的是,陈信宏和温尚翊还有石锦航被安排在同一个时间段录节目。


温尚翊和石锦航并不是很熟,只知道他跳舞很厉害,之前是B组的组长,因为踩节奏很准又偏爱DJ风格的音乐被大家称为“夜店小王子”。

“你们觉得在这么多练习生里谁是瞌睡虫?”

“是阿信!我们宿舍起最晚的就是他!”

“有没有搞错,上次在宿舍睡觉的人明明是你诶!”陈信宏佯装着要去抢温尚翊的麦克风。

“每天早上他都最后一个起床,而且还有起床气,黑着张脸像我们欠他钱一样……”温尚翊一边用手臂抵挡着陈信宏的攻击一边滔滔不绝地说着,还用眼睛去瞟陈信宏的脸色。幸好陈信宏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耐烦,眉眼弯弯地去挠他的痒痒肉。


石锦航坐在他们旁边安静地看着,没有想要加入战局的意思。

两人闹完之后乖乖坐好,陈信宏理了理自己的鬓角,继续听编导提出的问题。

“那请问如果可以选的话,你们每天早上是想要闹钟叫你们起床还是和室友互相叫对方起床?”

“闹钟吧,”石锦航想了想,“手机那种闹钟不行,因为按掉了会很想继续睡,要那种上面有两个铃铛会一直响个不停的闹钟才行。”


“我哦,我应该会想让怪兽叫我起床欸。我们两个是上下铺嘛,每天在宿舍都是我对着下面他对着上面互相喊对方起床,但是谁都没有动……”说到这里陈信宏笑了笑,“然后一直等到刘彦辉快出门了我们两个才去洗漱……”

“我也比较想让阿信叫我起床,因为我每次和他比谁先起床他都会输,如果他能叫我起床的话那大概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


录制结束后三人并排走在回练习室的路上。

“你们两个很熟吗?”

“还好?”

“没有。”

回答的两人对视了一眼,改了答案。

“还好。”

“嗯,就还好。”

“哦~”

陈信宏和温尚翊晚上回到宿舍时另外两位室友还没回去,温尚翊刚关上门前面的陈信宏就冒出一句话:“今天还不错嘛。”

“对啊,感觉大家状态都还蛮不错的,就vocal还是有点不太行,明天加油。”温尚翊拍了拍前面人的肩膀。

“我不是说这个。”

“哈?”

“我是说,今天的互动还不错。”

“喔。”温尚翊顿时失去了兴趣,肩膀也垮了下来,带上换洗的衣服进卫生间洗澡。


洗完澡的温尚翊靠在床头想起之前和陈信宏的那次争吵,从枕头底下拿出手机,在微博的搜索栏里键入“阿信”,点开他的个人主页开始浏览。

最新的一条微博是节目的宣传,原创微博大部分是他的碎碎念,偶尔夹杂着几张自拍,还有他今天在看海绵宝宝之类的废话。

三年前的陈信宏脸上还有点婴儿肥,现在已经完全长成了大人的样子。

是说他喜欢海绵宝宝哦?

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温尚翊在搜索栏里输入“阿信 海绵宝宝”,弹出来的是陈信宏和海绵宝宝的对比照片,还有陈信宏在舞台上抱着黄色发糕的图,配字是“阿信哥抱着我丢上台的海绵哥诶!”。

温尚翊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一个一米八的大男生会喜欢如此……幼稚的东西。


“你怎么了……今天练习累到了哦?”陈信宏看到温尚翊嘴角抽搐的样子不禁发问。

“啊?我没事……”

“哦。”

“明天就是第一期节目播出的日子了诶。”

“对啊。”

“时间过得好慢,好累,真想快点结束。”温尚翊抬起手捶了捶自己酸痛的双腿抱怨着。

“我倒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哈?”

“现在还不用想太多,能静下心来好好练习,为以后的演出做准备,”陈信宏注视着温尚翊的双眼,“以后出道了就没有这么多时间和这么好的环境给你练习了。”

“你很懂厚陈大巨星?”温尚翊的话里不知不觉就带上了刺。

陈信宏耸耸肩:“随你怎么想,到时候你肯定会怀念这段日子的。”

“……你今天擦药了没?”

“什么?”

“你的脚啊,还痛吗?”

“有一点,不过不用擦药啦,应该很快就会好的。”

“不行。”温尚翊的语气难得严肃了起来,“你现在这个情况又不能静养,如果不擦药落下病根怎么办?”

“好啦好啦,我擦就是了。”陈信宏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药膏挤到手上,在脚踝上抹开。

温尚翊在床上伸了个懒腰,披上一件外套走出宿舍,到走廊尽头的洗衣房吹风。


已经是深秋了,寒风透过窗户“呼呼”地往里面灌,温尚翊看着天上的星星,想起自己一个人在公司的练习室里度过的那些孤独的岁月。现在虽然还是要不断地练习,但身边有一大群人陪在身边,大家一起说说笑笑也不会觉得寂寞。

温尚翊握了握拳头,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加油。

可他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他就会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TBC.

————————————————————

这一章终于难产(?)出来了

下一章可能要虐一下小温【。

没事最后一定会HE的

放假还不如不放假,更新更慢了

我果然是“一放假就在家当废柴”的人(≖͞_≖̥)

这一篇大家都不喜欢吗

为什么都不给我小心心(哭)

不给小心心可以求评论吗

【废话很多

emmmmm是不是因为篇幅太长了

有意见就提嘛我可以改呀w

不然下次一章不写这么长好了🤔

大家晚安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