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冠莎 貓の日 Ch 05

内科医生陈信宏×小黑猫怪兽
精神科医生刘冠佑×白色长毛猫玛莎
(伪)玄幻向+日常生活
尽量不OOC 如果OOC了都是我的锅😑

怪兽玛莎猫化设定
可以变成人类的猫咪驱魔师

“”为正常对话
「」是魔界特有的交流方式,类似于脑电波通讯,人类一般无法听到

前面几章剧情都有点水,这一章开始就要进正题啦
各位阅读愉快w
——————————————————
“冠佑,冠佑你看!”午休时间,陈信宏匆匆忙忙地跑进刘冠佑的办公室,把手机举到他面前。
“你手机黑屏了……”
“监控……”
冠佑挑眉看他。吃饭时间陈信宏这家伙不去吃饭来找他干嘛,听内科科室的同事说平时组织叫外卖的人十次有九次都是陈信宏。
“监控里,有个人影!”
“哈?”
“喏。”
陈信宏打开手机屏幕,上面是摄像头传到手机上的录像,右上方一个黑色的人影正蹲在地上和玛莎说着什么,然后那人就和玛莎一起进了陈信宏卧室的门,之后就没在视频里出现过。
“小偷吗?要不要报警?”

“不是吧……我们小区不是要刷卡才能进去么……而且我们那么穷,小偷来了都不知道偷什么。”
陈信宏把那三十秒钟的录像反反复复看了不下十遍,期间还吃了一包冠佑放在抽屉里的零食。

“哎,冠佑你看这个,是尾巴吗?”
“人怎么会有尾巴啊?”
“可这个真的很像怪兽的尾巴欸,你看这里还有一点点白色。”
“怪兽?难道猫会变成人?”
“理论上来说没可能啦,但这个尾巴看起来确实和怪兽的尾巴一模一样啊……”
“不然你先去吃饭吧,晚上回去再说。”
“可是我觉得还是要……呃……”陈信宏还没说完肚子就抗议了起来。
“好啦,你先回去吃饭,不然等下外卖都冷掉了。”
“那我先走咯。”说着陈信宏又从冠佑抽屉里顺走了一包坚果。

晚上陈信宏回到家,怪兽在门口迎接他,玛莎在沙发上睡觉。
“怪兽。”陈信宏关好门,蹲下抱起怪兽,让它坐在自己的膝盖上。
“喵~”怪兽看着他的眼睛叫了一声。
“今天有没有乖?”
“喵~”
“我知道你今天没有乖哦。是不是偷偷跑出去了?”
温尚翊心虚地把目光转开去看陈信宏身后的电视柜。
“怪兽!”陈信宏的语气少有地严肃了起来,脸色也沉了下去。
温尚翊用后爪扒着陈信宏的手想让他把自己放下来,陈信宏却不依不饶地抓着他的身体不肯松手,力气大得让他有些呼吸困难。

沙发上的蔡昇晏醒了过来,有些茫然地看着面前的一人一猫。
“喵~”「玛莎救我~」
「他又要亲你吗……林北才不要救。」
「他好像发现我今天变成人类了……」
「啧,烦死了。那就坦白啊。」蔡昇晏从沙发上站起身,在原地伸了个懒腰。
温尚翊在心里叹了口气,转向陈信宏:“放林北下来。”

欸欸欸?
猫会说话?
陈信宏大脑当机,手上一松,温尚翊终于挣脱了禁锢,跳到地面上甩了甩身上被陈信宏抓乱的毛,然后在原地运转起体内的魔气来。
陈信宏站起身,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小猫周身被一股黑色的雾气包裹,那团雾像是有生命似的围着怪兽聚合又散开,最后等到雾气散开时,面前站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

“啧。”温尚翊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摆了摆身后的尾巴。
“这是魔术吗……你把怪兽变到哪里去了?”陈信宏看着面前穿着黑色短袖长裤的人。
“我就是啊。”
“怪兽?”
“不要这么叫我,我有名字。”
“呃,那请问你的名字是……”陈信宏抓了抓脑袋,眼睛一直盯着温尚翊发间的那双猫耳朵。
“温尚翊。”
“欸?”
温尚翊在旁边的桌子上随手拿了纸笔,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
“温,尚,翊。”
“喔……等等,你不是猫吗,为什么会说话,还变成了人?”
“嗯……我不是猫。”温尚翊坐到沙发上把自己摆成一个舒服的姿势。
陈信宏困惑地看着他。
“玛莎也不是。”
“喵~”

“我们是从魔界来的魔兽,是为了除魔才来到人界的。”
“你们不也是魔兽吗?”
“我们和你们人类一样分帮派嘛。”
“……”
“邪恶的魔兽会攻击人类,所以我们必须要把他们除掉才行。”
“……”陈信宏皱起眉看着他。

“等他们聚集到一定数量之后魔界的大门就会打开,到时候人界的安全就会受到威胁。我们作为驱魔师有除掉它们维持人界秩序的任务在身,所以才来到这里。”
“小朋友你是不是动漫看多了……你是想养猫吧?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进了我家而且还让怪兽开口说话的……我把玛莎送给你好不好?”

说着,陈信宏就把玛莎塞到温尚翊怀里,然后拉起温尚翊推着他往门口走。

“你等等,喂!”
蔡昇晏从温尚翊怀里跳到地上,对陈信宏开口:“欸白痴。”
陈信宏停下手上的动作,看着地上的小猫。
“温尚翊说的还不够清楚吗?你们这些人类真是愚蠢,拜托,能不能有点想象力。”
“你也会说话?”
“啊不然嘞。”
陈信宏看看地上的蔡昇晏又看看温尚翊,后者耸耸肩表示他什么都没干。

“你现在还不能把我们赶出去。”
“啊?”
温尚翊走进厨房,拿起一把小刀当着陈信宏的面划破了自己左手食指的指尖。
几乎是同时,陈信宏感觉到自己指尖一痛,但举起手却发现上面并没有伤口。

“我们现在,嗯……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体的,我受伤你也会觉得痛。”
“欸?”
“魔兽和人类的契约。”温尚翊笑了笑,把玩着手里的小刀。
“哈?”
“就上次你被我抓伤那一次啊。”
“为什么是我?”
“缘分。”

……缘分你个大头鬼。
“那你会什么?穿墙?时空穿梭?瞬间移动?”
“……”
“看来都不会。”
温尚翊翻了个白眼,把自己变回猫的形态,跳上沙发打了个哈欠,把自己蜷缩成一团睡着了。
“他怎么睡了?”
“因为魔气耗尽了啊。”
“魔气又是什么……”

“简单来说可以用来变换形态。在人界我们不能控制体内的魔气,所以可能会变成兽类。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我们要通过和人类签订契约的方式来调和魔气维持人类或者宠物……的形态。”

“所以你和冠佑也……”
“嗯,不过我还没能变成人类。”
“还蛮期待的。”
“啊?”
“想看玛莎莎变成人的样子。”
“……你最好不要抱太大期待。”
陈信宏摸了摸玛莎的头,进了洗手间,没一会儿里面就传来了淅淅沥沥的水声。

蔡昇晏也跳到沙发上,正打算睡觉就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是冠佑回来了。
“喵~”
“玛莎,我回来了。”

TBC.

——————————————————
_(:з)∠)_爆字数的一章
主要都是对话,然后点了一下前面埋的一些梗
写着写着觉得还蛮中二的
可能因为一开始的设定就比较偏玄幻/二次元吧
借鉴了一些日漫里的设定
emmmm后续情节可能会急转直下
到时候再告诉大家

可能因为我是个文盲所以写不出特别深刻或者严肃的文字😂偶尔也想做一个深沉派的写手哈哈哈
(词穷.jpg)
嘛总之大家开心就好
不管你们开不开心反正我写得开心(喂)

我好像忘记了我的冠莎【。
那这几天写一下好了w

不要问我为什么律师还没更新
请大家隔壁去问橙子老师


大家周二加油💨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