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椰子🥥

微博:莓果初戀時_
「青春無悔不死/永遠的愛人」

信獸,獸信無差/雙信/冠莎
所有文章解释权归本人所有,🈲一切形式的借鉴/抄袭

信兽/冠莎 大明星假记者 Ch 02

这个坑真的被我越写越长了orz
可能六月中旬之后我又要消失一段时间去写论文/读书报告了……
嗯随缘更新吧

给自己的个人介绍加了点东西hhhh
其实刚开始来lofter是为了丢自己的双信🙈
后来写不下去就一直搁置着……
emmmm以后会捡起来的
所以我 吃主唱水仙 吃信兽/兽信和冠莎
在这里做一个小小的说明w

这一章没什么冠莎就不打冠莎的tag啦

————————————————————
“欸老刘。”
“嗯?”
“能提前把颁奖典礼的名单发给我吗?”
“好。”
温尚翊看着刚下载下来的出席名单,打开网页开始搜照片。
虽然说他已经有了一些拍摄经验,但是这次颁奖典礼有很多新人会来参加,所以温尚翊要提前做好准备,找到每个歌手最好看的角度。

其实圈内人和记者都知道这种活动无非就是走个过场,肯定一下乐坛的各位为音乐做的贡献,在一定的合理范围内给新人老人都颁个奖鼓励他们继续创作。


「hito声猛创作新人:陈信宏」
在电脑前浏览着图片的温尚翊看到这个名字愣了愣,鬼使神差地打开微博,在搜索栏里键入「陈信宏」三个字。
相关结果的第一个用户名称是「阿信」。
所以他在微博上的昵称是叫“阿信”喔?

点开那个留着长鬓角的头像,置顶的是他的新专辑介绍,再往下翻就是最近的活动信息。
音乐节,颁奖典礼,巡回演出,新MV……

评论里倒不是清一色的控评,而是粉丝们各式的留言和配图。
「你的小骨头在常州等你~」
「滴,微博内场区卡」
「哼,你在成都都没有说“我爱你”!」


温尚翊想了想,筛选出阿信的原创微博开始认真看起来。
2018、2017……很快就翻到了三年前的微博。
那段时间他看起来好像在闭关,和粉丝的互动也多了不少。

「颱風 ! ! ! (;´༎ຶД༎ຶ`) ੭ु⁾⁾ ​​​」
温尚翊在看到那个浮夸的颜文字的下一秒就笑了出来,笑出声之后抬头偷偷看了看里面的办公桌——还好刘谚明现在不在。


「 下定決心換了全新的造型,你們覺得會不會太失控了?__ 會不會啊 ? ​​​」
看到这条温尚翊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往下滑,看到的是一张全白的左上角带着一个“❌”的图片。
再看看日期,4月1日。
原来是愚人节玩笑……
没想到这家伙还挺有趣的嘛。


“怪兽,可以下班了。”
“喔,好。”
“你今天都在干嘛啊?”
“呃,在研究到时候要怎么把人拍得比较好看……”
“哦……那我先走咯。”
“拜~”
温尚翊揉了揉鼻梁,才发现已经到下班时间了。

天天在办公室帮刘谚明整理文章设计排版,时间过得倒也快,没几天就到了去Hito流行音乐奖后台拍照的日子。


翻看着自己相机里的照片,温尚翊觉得这个奖未免太水了些——大部分都是叫不上名字的新人,有些甚至连能拿得出手的作品都没有。

虽然主办方很贴心地为记者们开了空调,但狭小的房间里挤满的人还是让空气变得十分燥热,各种信息素的味道混合在一起让人有些不适。

“那个,不好意思……”
“嗯?”
“请问你知道阿信大概什么时候过来吗?”
“呃……大概前面还有三四组艺人吧。”
“好,谢谢。”女生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温尚翊这才注意到她手上的单反和身上的印花T恤。那个形象温尚翊有些印象,前几天在陈信宏的微博里看到过,是他参与设计的潮牌形象。


“你是他粉丝?”
“嗯……”女生腼腆地点点头。

“累了就先去那边休息一下吧。”温尚翊指了指身后的空椅子。有些记者都提前离开了,温尚翊和那个女生都去得比较迟只能蹲在地上。

女生小心翼翼地穿过人群,找到了一张椅子上坐下休息。
在拍了三四组艺人,问了几个无聊的问题,又等了大概二十分钟,他们等待的人终于来到了采访区。


陈信宏里面穿着白衬衣,外面是长款的西装,下身搭配一条黑色的修身裤和一对靴子,高大又帅气的形象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

在高台上站定,陈信宏的眼睛一一扫过下面的镜头,眼睛因为闪光灯的刺激用力眨了一下。
他今天似乎心情不错,耐着性子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有时还开个小玩笑活跃一下气氛,最后走之前双手合十微微低头,嘴里不断说着“谢谢各位,大家辛苦啦~”。

感觉是个温柔的人呢。
温尚翊看着陈信宏谦逊的样子在心里想着。

“小哥哥,今天谢谢你啦。”走出会场时温尚翊又碰到了那个陈信宏的迷妹。
“没事啦,不用客气。”
“那我先走啦,拜拜。”
“嗯,再见。”


回到家,温尚翊打开电脑把相机里的照片导入电脑,在看到陈信宏的照片时无意间发现自己抓拍到了陈信宏闭着眼睛皱紧眉头的表情。

欸为什么看起来还有点可怜兮兮的……
不过这种表情还蛮可爱的嘛……

温尚翊当即就打算把这张图自己私藏起来不发给刘谚明。
还有比较好看的那几张也自己偷偷留起来。
温尚翊觉得自己做的没有什么不对,反正表情失控的那张图就算发给他他也不敢登到杂志上。
直到他收到刘谚明发给他的奖金心里才有了一丝做贼心虚的感觉。
不过在他接到刘谚明通知他下个月去必应娱乐采访的电话时那一丝心虚就立刻消失了。

工作这么辛苦就不允许他Omega私自收着几张好看的Alpha舔舔屏么……


“玛莎。”
“嗯?”
“上次载我回去的那个小记者今天是不是也在?”
“你北七哦,我怎么知道。”
“那就帮我问一下嘛。”
“你对人家有意思厚?”
“……我好像闻到了他信息素的味道。”
“你最好是能闻得出来……那间屋子里的味道都快把我熏晕了。”
蔡昇晏回头看了后座的人一眼,给刘谚明发了一条消息,没多久就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
“他今天有去。”
“哦。”陈信宏点点头,又低下头去戳手机。




温尚翊和刘谚明站在必应娱乐的大楼门口对视了一眼,并肩走进大厅。
“先生你好,请问有预约吗?”
刘谚明亮出自己的记者证:“你好,我们是盛夏文化的记者,上个月预约了采访。”
“是石锦航和阿信的采访吗?”
“是。”
“好的,请跟我来。”

大楼里的冷气开得很足,穿着短袖的温尚翊打了个哆嗦,抬手搓了搓手臂。必应娱乐的艺人大多是Alpha,温尚翊被浓重的信息素熏得头昏脑涨,跟刘谚明走进了接待室。

“请在这边稍等一下。”
刚调试好相机,温尚翊就听到了敲门声。
“你好。”刘谚明站起身,对面前的人伸出手。
“你好。”男人握住刘谚明的手,对他笑了笑。
“那我们就开始采访吧。”
“好。”
温尚翊打开录音笔放在桌上,安静地坐在一边听着刘谚明和石锦航的采访,偶尔拍几张照片。
这次采访是公司花了不少精力才谈下来的,刚好碰到石锦航新戏的宣传期,这样的好机会怎么能错过?


“这次你在剧中和传奇新娱乐的Omega女艺人有吻戏,那你的另一半会介意这种事情吗?”
“不会啊,她很放心我。”提到自己的爱人,石锦航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
温尚翊还记得当时在大学宿舍看到石锦航公布恋情时粉丝们的反应。


当时他还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演员,温尚翊却被他的演技吸引,fo了他的微博,有什么新戏也会第一时间去看。
大三的一个午后他闲着没事,打开微博就看到了石锦航十分钟前的新动态。
「有你,我才未孤单。」
配图是两只十指相扣的手,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一看就知道是石锦航的,而另一只白皙又有点肉乎乎的手自然属于他的另一半。

评论里不少女粉丝都在哭嚎,还有些人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当时温尚翊很不能理解一个还没出名的小演员为什么就这么大方地公布了恋情,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公司想让石锦航走深情好男人路线。温尚翊后来还特意从这个现象出发写了一篇论文,最后得了个优。


“……所以你们大概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温尚翊回过神来听到刘谚明的问题吓了一跳,刚还在谈吻戏的事怎么他走了个神的功夫就说到结婚了?
“明年吧,我还有两部戏要拍,等忙完了我们就打算挑个日子结婚。”
温尚翊看着对面沙发上认真思考的石锦航,思绪又飘远了。
曾轩那个木头脑袋从来没主动提过结婚的事情,每次温尚翊问起来他就岔开话题,后来他也懒得问了。


“那我们这次的采访就差不多结束了,多谢你的配合。”
“能和你们这么聊聊天我也很开心啊。”
“你们谈完啦?”
温尚翊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头,一个短头发大眼睛的女生端着一杯星爸爸走了进来。空气中多了一丝甜橙的气味,和石锦航身上小麦的味道混在一起倒也没什么违和感。
“嗯。”石锦航接过纸杯,顺手搂住了女生的肩把她圈在怀里。“这是我经纪人。”
“……什么经纪人,明明是女朋友!”
“错,是未婚妻。”石锦航在女生额头上轻轻吻了吻,又把女生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Omega的气息明显浓重了起来,温尚翊今天特意打了抑制剂还用了气味阻隔贴,所以气味的主人是谁就可想而知了。小记者和主编交换了一个眼神,他清清嗓子:“咳,我先去摄影棚调试相机了,你们……慢慢聊。”
“好。”
“拜拜~小帅哥你真好看。”
温尚翊脸红了红,转身背起自己的相机匆匆离开。


这次他们的任务除了采访石锦航之外还要给陈信宏做专访、拍照。温尚翊刚调试好摄影设备陈信宏就出现在了门口。
“又见面了。”蔡昇晏向背着相机的温尚翊挥了挥手。
“嗨。”
陈信宏对温尚翊点了点头,问他要不要提前拍几张照片。
“先拍几张吧。”温尚翊看着陈信宏的眼睛认真地开口。
陈信宏觉得这家伙真可爱,就这么一件小事还要思考半天。
 
“那你就在这边和玛莎聊天,我抓拍几张。”
 
这家伙也太可爱了吧……
这么可爱的人真的是个Alpha么……
温尚翊看着镜头里的大白团子在心里默默感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Alpha。


“先拍到这里吧。”大半个钟头之后温尚翊放下了手中的相机。
“辛苦你了。”
“还好啦,我大二开始就在外面找摄影棚打工了,所以也习惯了。”
陈信宏在蔡昇晏身边看着那人灿烂的笑容,悄悄地往前迈了一步。背着相机的人身材不算高大,做事却很利落,动作迅速毫不拖沓。
“啊对了,刘谚明让我和你说他先回去了。”
“OK啦,林北一个人可以搞定。”说着温尚翊就走出了房间。
 

“欸。”陈信宏戳了戳蔡昇晏的手臂。
“嗯?”
“他是Beta吗?”
“谁?”
“那个摄影师。”
“厚,他是Omega啊,就是那次载你回去的那个。”
“可是他身上好像没有信息素的味道啊。”
“我刚看到他用了气味阻隔贴。”
 “为什么要用那个……”
“我们公司里的艺人大部分都是Alpha吧?”
“嘿啊。”
“对啊,所以他要保护好自己,不然被别的Alpha强制标记了怎么办。”
“也对厚。” 
 
陈信宏的休息室和采访间在同一层,他在休息室玩了会儿手机想去个洗手间,刚推开卫生间的门就被撞了个满怀。
“对,对不起……”
 陈信宏低头,发现怀里的人耳根都红透了。
闻到空气中复杂的信息素气味,陈信宏大概能猜出发生了什么,搂住那人的肩膀带着他往后退了几步抬手关上门。
 
温尚翊满脸通红地盯着脚下的瓷砖,手紧紧捏着衣角不知道怎么开口,刚想离开却被陈信宏拦住。


“里面怎么了吗?”
“我,我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想来厕所再打一支抑制剂,却刚好听到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在隔间里做些少儿不宜的事,拉开门刚要离开就撞到了陈信宏。
气味阻隔贴的效用好像快到时间了,空气中多了一丝玫瑰的香气,夹杂着艾草的味道。那是曾轩信息素的气味,带着些微苦,却是温尚翊喜欢的。
 
陈信宏低下头去嗅了嗅温尚翊的颈窝,然后笑了:“啊,原来就是你。”
“欸?”
“是你那天开车载我回去的对吧?”
“嗯……”
“多谢啦。”
“不,不用客气……” 温尚翊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现在浑身燥热,连信息素的味道都比之前浓烈了很多。明明是被标记过的Omega,看着眼前陌生的Alpha心里却有种自己都说不出的悸动,况且面前的陈信宏还没有释放出他的信息素……


好像知道温尚翊在想什么似的,陈信宏缓缓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包裹住了温尚翊的气息。陈信宏的信息素带着森林的味道,温柔地围绕在他们两人周围。
 
“你……”温尚翊觉得自己腿都要软了。
陈信宏对温尚翊眨眨眼,带着他进了休息室。
“这边有张沙发,你先躺一下吧。”
“那你……”
“我就先出去咯。”
“嗯……”
 
待陈信宏关上门之后温尚翊又在沙发上躺了好久,等到自己完全平静下来才坐起身从包里翻出了抑制剂。
 
旁边经纪人的办公室里蔡昇晏正一脸嫌弃地看着坐在椅子上满脸愁容的人。
“我说你也太能忍了点……”
“不然我能怎么样,强行标记吗?会出人命的诶。”
“你能忍它不能忍啊。”蔡昇晏瞟了瞟陈信宏胯下。
“闭嘴啦!”
“切,”蔡昇晏不屑地撇撇嘴,“敢把椅子给我弄脏你就死定了。”
“知道了啦。”陈信宏朝他挥挥手。
 
蔡昇晏翻着白眼关上门,去给翘班的刘谚明打电话。


温尚翊走进采访间时陈信宏正低着头看书。温尚翊偷偷地多看了他几眼,然后才轻轻地敲了敲门。
“那个,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
“好啊。”陈信宏放下书,一脸真诚地看着温尚翊。
温尚翊在他对面坐下,打开录音笔开始采访这位年轻的歌手。
 
等到采访结束时已经到了吃饭时间,温尚翊把东西收好,在原地伸了个懒腰,露出了一小截腰线。
突然意识到还有一个Alpha坐在对面,温尚翊不动声色地扯了扯衣服:“到时候整理好了我们会把样稿发给经纪人。”
“好,今天辛苦啦。要一起吃饭吗?”
“不用了,”温尚翊摇摇头,“我男朋友说今晚要回去吃饭,所以……”
“哦~”陈信宏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你哦什么啦!”
“没什么啊。”陈信宏笑了起来,眼角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那我先走啦。”
“嗯,拜拜。”


温尚翊回到家,发现曾轩并没有回来,打开手机上面也没有任何的短信或者电话记录。
“搞什么啊……喂?你不是说今晚回来吃饭吗?”
“我们今晚有会,回不去了。”
“那你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
“我最近很忙。”曾轩的声音有些不耐烦。
“嗯,那先不打扰你了。”
“好。”
 
温尚翊放下手机,打开冰箱开始为自己准备晚饭。咬咬在他腿边焦急地转来转去,温尚翊就从里面拿出了两条小鱼干喂它。
吃饱之后就开始整理今天的采访,等到全部弄完已经十点多了。

 
好久没听歌了诶……
今天的采访让温尚翊感觉到陈信宏并不只是一个简单靠脸吃饭的人,他在作品方面很有自己的想法和坚持。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他在搜索栏里键入了“陈信宏”三个字。

第一首歌就是蓝色封面的《温柔》。
少年清脆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搭配上简单的四轨伴奏和直白的歌词,温尚翊听着听着居然眼眶发酸。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却孤单的黎明
    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为什么 我的心
    那爱情的绮丽 总是在孤单里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歌词,重重地叹了口气。
手机自动播放到下一首,温尚翊在听到陈信宏开口的瞬间惊了一下。
这家伙还唱过闽南语?


「我跟你 最好就到这
    你对我 已经没感觉
    麦阁伤心 麦阁我这爱你 你无爱我」


温尚翊看着墙上的钟摆,查了查自己银行卡的余额,暗自做出了一个决定。
“咬咬。”
“喵?”
“我们过几个星期就从这里搬出去好不好?”
“喵?” 卧在地板上的小猫瞪着眼睛翻了个身,露出柔软的肚皮。
“那我就当你同意咯?” 温尚翊蹲下身子去抚摸它柔软的皮毛,嘴角上扬,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滴到地板上。

TBC.

评论(14)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